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即墨构筑1+7交通动脉 规划四横六纵快速路网

青岛日报  2018-02-02 09:51

[摘要] “1+7”构筑即墨交通动脉!规划建设涉及轨道交通、道路网、公共交通、慢行系统、海上交通及停车和交通管理等!撤市设区后,即墨区如何与青岛主城区建立畅通的交通网络?

??“1+7”构筑即墨交通动脉

??规划建设涉及轨道交通、道路网、公共交通、慢行系统、海上交通及停车和交通管理等

??撤市设区后,即墨区如何与青岛主城区建立畅通的交通网络?

??记者从即墨区了解到,即墨区“1+7”综合交通体系各个规划陆续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据悉,“1+7”综合交通规划体系编制,包括1个总体交通规划和7个专项规划,其中7个专项规划分别为轨道交通、道路网、公共交通、慢行系统、海上交通及停车和交通管理专项规划。

??快速路网:青岛市域内60可达

??“四横六纵”快速路规划建设是即墨区今后5年的重点工程,届时,将形成西通机场、东连蓝谷、南接青岛、北达平度莱西、覆盖全域功能组团及镇街的快速路网格局。

??其中,“四横”包括田新公路、蓝王路、机场北快速路、机场南快速路;“六纵”包括蓝谷快速路、G204复线、天山一路、天山三路、移赵公路、三城路,总长度420公里。

??“快速路网建成后,力争实现区内30、周边城市组团45、青岛市域内60可达的目标,实现全域交通区位均质化统筹发展。”即墨区综合立体交通规划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公共交通:围绕轨道交通扩大公交出行比例

??伴随着青岛市规划的地铁7号、11号、15号和16号线4条轨道线路的推进,即墨区围绕轨道交通,构建网络分级、服务分区的公共交通网络体系。而且,在青岛市规划的地铁7号、11号、15号和16号线4条轨道线路基础上,根据即墨区发展需求,将规划“五横六纵”共414公里轨道交通网络系统。

??由此,公交出行比例将大幅提高:到2021年,公交出行比例力争由当前的5.6%增长至12%,与城阳区达同等发展水平。至2030年,城区公交车保有量由325标台增至800标台,万人公交拥有率由4.5标台增长为9标台;构建快线、干线、支线多层次公交线网体系,提供差异化公交服务。

??“近期计划更新、购买车辆合计240辆;通过探讨即青快客公交化运营、新增4条公交快线、调整7条公交线路等强化与城阳、红岛等周边区域的联系。”相关负责人说。

??海上交通:17座码头列入建设规划

??作为沿海城区,即墨区有着海上客货运输的天然优势。今后,即墨区将充分发挥滨海资源优势,以支撑产业发展建设女岛港等货运港口,满足海上旅游交通需求建设旅游客运码头,并与市域路网体系配合形成高效、便捷、优质的海上客货运交通综合体系。根据规划,将建设女岛港货运码头1座、女岛邮轮港1座,建设七沟、港中旅、田横岛等13座客运码头,以及鳌山港、深潜基地2个科研码头。

??空中交通:实现零突破

??即墨区依托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以华山通航机场为基础,在主要商务区、高端旅游度假区规划布局通用机场停机坪,满足高端商务、旅游、空中救援等需求,建立全区空中交通节点与网络体系,空中交通将实现零的突破。

??此外,即墨区还规划建设蓝谷高新区通用航空基地和金口、田横、温泉、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等13个起降点,以“融合发展、多点联动”的方式,开展低空旅游、航空通勤、航空运动,以及通用航空的研发、制造、维修等产业服务项目。

??停车位:规划新增16000个

??近期,即墨区将在振华街、文化路、服装市场东侧和西侧试点建设立体公共停车场4处,提供停车位约1300个。目前正在进行建设方案细化等前期工作。而这仅是停车场规划建设的一部分。

??即墨区通过政府投入、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制定出停车场建设计划,近几年将规划建设立体公共停车场20处,提供车位6800个,同时增设路内停车位9500个,以有效缓解城区停车压力。

??慢行道和过街天桥: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结合墨水河、龙泉河综合整治及环秀湖公园建设情况,即墨区近两年将建成慢行道61公里。同时,在今后几年随道路建设同步配套慢行道。规划建设7座过街通道,其中2018年建设烟青路区人民医院路口、鹤山路服装市场2座天桥;2019年至2020年结合地铁七号线及青威路高架桥工程进度,建设烟青路与蓝鳌路路口等5处过街通道。

??即墨城区路网:多层次缓解交通压力

??即墨中心城区的路网建设,将以解决居民实际出行问题为出发点,对现有城市主干道网进行梳理,突出畅通工程,完善城市主干道路骨架,打通丁字路、断头路,改善交通微循环系统,连同快速交通形成多层次道路网络,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

??据悉,2017年列入政府投 资的路网建设项目包括华山一路南通、营流路南通、荟城路至珠江二路连接工程等。近期计划结合城中村改造规划建设18条道路,其中,2018年计划实施长江一路贯通、嵩山一路南通、站前路南通等7条道路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