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崂山2018年10件区办实事:将建约5万平米公租房

青岛日报  2018-01-24 09:50

[摘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22日,崂山区政府公布2018年在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实事项目,共10类62件实事,与往年相比更多更细更提振精神。其中,2018年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完成约5万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22日,崂山区政府公布2018年在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实事项目,共10类62件实事,与往年相比更多更细更提振精神。其中,2018年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完成约5万平方米公租房建设等医疗、教育、保障等方面的实事。

??崂山区今年将完成书香门第配套小学和北村配套初中主体工程建设,开工建设金帝山庄配套初中、实验小学北侧配套初中、合肥路配套小学、姜哥庄小学、育才学校改扩建工程和张村河小学改扩建工程等6所学校。午山北侧配套小学和第二实验小学扩建项目年内投入使用,新增学位1600个,逐步满足全区中小学生入学需求,同时完成午山安置区幼儿园、葛场幼儿园和港东幼儿园建设并启用,东台幼儿园和沙子口中心幼儿园分园年内投入使用,共新增学位600个。

??崂山区拓展惠民医疗服务领域,加大财政投入,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受益人群实现首次免费签约,2018年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13万人),其中,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4.5万人)。与此同时,崂山区还开展新生儿免费疾病筛查服务,实现户籍人口覆盖率达95%以上,包括遗传代谢病筛查和听力筛查等项目,并为5万余名40岁及以上中老年人体检,其中60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免费体检,40-59岁中年人进行半价补助体检。

??在加大对重点群体帮扶关爱力度方面,崂山区推进安居保障工程,2018年完成株洲路(一期)、海逸公馆约5万平方米、980套公租房建设。崂山区实施“幸福老人”计划,继续开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助老食堂,为符合条件的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并且,崂山区提高困难群众医疗救助保障水平,实行城乡低保家庭成员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对经医疗保险报销及社会救助后的个人负担医疗费用以及其他住院必要支出,探索采用商业保险的方式进行兜底保障,真正实现低保家庭成员基本医疗费用零负担。

??崂山区今年继续拓展文化便民服务,开通“崂山文化云”、“你选书、我买单”等智能化服务平台,打造崂山“共享书屋”,在楼宇、广场、地铁站口等地建设24自助图书馆。崂山区还将在2018年开展1000场公益演出、培训、电影进社区等惠民活动,对1100户低保家庭进行文化扶贫,发放300元用于买图书、看电影等文化消费的惠民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