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水资源费改税本月首征 青岛两家企业率先申报缴纳

青岛日报  2018-01-03 09:50

[摘要] 1月2日上午,青岛市地税局市北分局开出全市第一张水资源税税票,标志着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在我市有序展开。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2日上午,青岛市地税局市北分局开出全市张水资源税税票,标志着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在我市有序展开。

??当天是水资源税征期的个工作日,市北分局征收大厅迎来了两户纳税人申报缴纳水资源税,一户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厂,另一户企业是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通达分公司。据两家企业介绍,水资源费改税后,税费率基本持平,企业负担没有变化。

??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费改税后,企业将更加重视水资源的价值,节约用水,以后工作中会主动抑制不合理用水,提高水资源使用率

据介绍,为减轻纳税人负担,水资源税按季度申报,一年申报4次即可,纳税人可以选择到征收大厅申报,也可以选择在网上申报。

根据《山东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实施办法》规定,水资源税实行“税务征管、水利核量、自主申报、信息共享”的征管模式,即税务机关依法征收管理,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核准取用水量,纳税人依法办理纳税申报,税务机关与水行政主管部门建立涉税信息共享平台和工作配合机制,定期交换征税和取用水信息资料,实现纳税人、税务部门和水利部门三方涉税信息共享。

为做好水资源税征收试点工作平稳有序落地,青岛市地方税务局在谋划部署上,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在改革推进上,大力加强部门共治;在工作落实上,不断完善征管服务举措。一是在信息移交上加强协作。完成水资源税的信息移交和核实工作,最终确定水资源税纳税人1049户。二是在信息比对上加强协作。水利部门对取水进行计量,税务机关可以依法获取调用。市、区两级风险管理部门深度利用获取的信息,实施有效信息比对。同时依法定期将纳税人纳税申报、税款入库、减免税额、欠缴税款以及风险疑点等涉税信息,及时交送水利部门。为水利部门用水监管提供参考。三是实施联合培训。联合水利部门,加强纳税人分类辅导,重点辅导纳税申报表和基础信息采集表的填报。对重点税源单位和特殊纳税人辅导到户,责任到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