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青岛地铁8号线再添神器 施工可提速10倍

青岛日报   2017-12-29 09:51

[摘要] 12月28日,青岛地铁8号线胶州北站至胶东机场站区间盾构顺利始发,此为除胶东国际机场结建轨道交通工程盾构始发以外,地铁8号线同期开工建设以来的首台盾构始发。

12月28日,青岛地铁8号线胶州北站至胶东机场站区间盾构顺利始发,此为除胶东国际机场结建轨道交通工程盾构始发以外,地铁8号线同期开工建设以来的首台盾构始发。

青岛地铁8号线

青岛地铁8号线

“此次采用的盾构机长85米,重500吨,刀盘直径6.28米,拥有3900吨推力。使用盾构机后,每天至少能达到9米的工效指标,高峰能达到20米以上,平均比钻爆法施工提速约10倍。”中建筑港8号线B1包01工区项目总工范晓敏说。

??据悉,胶州北站至胶东机场站区间为8号线首批开工工点,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该区间紧邻在建济青高铁胶州北火车站,盾构施工区间长约1.6公里,与在建济青高铁并行,建成后可实现胶州北站与国铁胶州北站的近距离换乘。按计划,将于济青高铁联调联试前完成并行段的盾构施工。

地铁8号线全线共67个工点,截至目前累计开工49个,开工率达到73.1%。全线18座车站,除3座代建或建成车站外,剩余15座新建车站已进场开工12座,红岛火车站正在清点拆迁工程量,沧口站已完成了地质初勘,闫家山站拆迁工作即将启动;一期绿迁36个工点已全部完成,大涧站、科技馆站、大洋站、胶州北车辆段正在进行管迁工作,累计完成17.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