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青岛房地产时事>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夫妻共同贷款买房好吗 谁来做主贷人会更合适

青岛房地产时事2017-12-02 06:57:47

夫妻共同贷款买房,谁来做主贷人合适?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在房价高企的大城市,由于夫妻一方的收入证明很难达到银行放贷规定的标准,所以不少人结婚之后会选择夫妻共同贷款来买房。夫妻共同贷款买房,谁来做主贷人合适?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夫妻共同贷款买房并不意味着夫妻双方都是主贷人。在面签时,银行信贷员会询问将夫妻中哪一方设为“贷款人”,哪一方设为“共同贷款人”参与还款。如何选择谁做主贷人,可以从收入、征信、职业、年龄以及是否符合购房资格这五个方面来分析。

1、主贷人应选择收入更高且稳定的一方。

银行会通过收入证明或银行流水来评估申贷者的还款能力,所以在面签时,把收入高且稳定的一方作为主贷人,银行更容易批贷放款。

2、银行在放贷之前,会查询夫妻双方的个人征信。

一般情况,要将征信良好的一方作为主贷人,因为夫妻共同贷款买房时,只要有一方征信存在问题就会影响房贷审批。不同是,如果主贷人征信记录有问题,银行一般不会受理贷款申请。

如果主贷人征信良好,“共同贷款人”存在一些征信问题,但后来已经解决,一般不会影响银行批贷放款。

3、选择职业稳定的一方作为主贷人。

例如公务员、国企员工、事业单位员工、医生、教师等这些职业的申贷人很受银行“偏爱”。相对于煤矿、建筑施工行业、危险化学品行业、飞行人员等高危行业的申贷人来说,将职业稳定的一方作为主贷人,更容易申请贷款。

4、较好选择年龄小的一方作为主贷人。

此外,在收入、征信、职业都相差无几的情况下,主贷人应选择更年轻的一方,便于能贷更长年限。

银行对贷款人的年龄是有规定的,大多数银行规定个人贷款的年龄限制是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一般超过65岁的男士和超过60岁的女士,很难获得银行贷款。所以主贷款人越年轻,能获得的贷款年限就越长。

5、不同的地区买房贷款会有不同的政策。

对于某些地区来说,非本地居民如无法提供当地纳税或缴纳社保固定年限证明,会在首付比例、利率水平上有很大的差别,建议购房前要提前了解清楚本地的实际要求,否则你很难做主贷人。

以上五点如果你要做主贷人的话,有必要看清楚情况再申请贷款。现实中不少夫妻选择共同贷款买房,主要是因为申贷人需要向银行提供收入证明。通常情况,银行会要求申贷人收入证明上的月收入是其月还款和其他负债之和的两倍以上,夫妻共同贷款的话,更能满足银行放贷的要求,你在申请贷款前不妨都多多参考权衡。

婚后买房算夫妻共同财产,在公积金买房子的时候每个人贷款的额度都是不一样的,一旦个人的公积金贷款金额不足以支撑贷款金额,就要求夫妻共同贷款了,这样就存在公积金共同还款人的说法了。夫妻共同贷款买房子也是有好处的!

如何成为公积金共同还款人?

公积金贷款的共同的还款人必须本身也有公积金的贷款资格。这里说的共同的还款人与商业的贷款有所不同的,其实就是你俩的公积金余额加起来再乘以1.5倍,可以贷的比一个人贷的数目多。如果你没有缴纳公积金或者还没有达到贷款资格,那只能通过组合的贷款的方式了,在商业贷款部分成为爱人的共同还款人。

来源:搜狐焦点网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