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青岛李强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购买二手房应注意的四大问题【青岛版】

青岛李强 2017-11-30 09:35:22

     在这个高房价时代,要想在青岛市区内购买一套普通的二手房,动辄就是上百万几百万的金额,对于我们平民老百姓来说,这往往是一个家庭一辈子的积蓄;所以在交易过程中,必须要小心谨慎。根据多年的从业经验,我总结了以下这些要注意的问题。

       一、购房前的准备工作:

       在准备购房之前要确定好自己是否有购房资质,是现金购房还是贷款购房。贷款的话要确认好自己的首付比例、征信记录、工资收入和银行流水等没有问题。

二、选中介看房子:

      选择有工商营业执照、声誉较好、放心靠谱的中介公司。在网络非常发达的今天,可上网搜索了解这家公司的口碑、以往有无纠纷。

三、实地看房:

        选择阳光明媚的白天看房,而晚上看房由于光线的问题,诸如房屋前面是否挡光,外墙是否掉皮等问题根本看不出来。一般来说看好周边的环境及楼座、楼层后,主要看的就是户型及每个房间的大小,装修状况,房屋原结构是否改动过,顶楼的房子要特别观察是否有漏雨的痕迹。夏季的大雨后是观看是否漏雨,冬季的冬至前后是观察房子采光问题的时机。

       贷款购房的买家,看房过程中要和中介就房龄、评估价等问题及时沟通,计算出房子能贷多少钱,首付款应付多少钱;银行给出的评估价通常要低于二手房实际的成交价格,贷出的金额就会少,等于首付款变相提高了。有经验的经纪人对贷款问题都非常清楚;也不排除有的中介明明知道这些问题也不如实告知买家,只为了自己“签单”。

       购买的买家,不能单听中介的片面之词,看房后要上网查询拟购房屋地址是否属于该学校招生区域范围内。

四、签合同交定金:

买卖双方在中介门店见面后,中介方要先查看房产证上的产权人与卖方的身份证是否一致;询问卖方人房屋有无经济纠纷与抵押、房屋名下有无户口、腾房时间;之后三方“面对面”的沟通房屋价格及付款方式。买卖双方确认房屋的价格及相关事宜后,中介方开始打印(书写)二手房买卖合同。为减少交易中可能出现的风险,以下条款必不可少:

      1.写明买卖双方的姓名、住址、联系方式;

      2.明确写清房屋的具体地址、性质、面积、有无抵押及经济纠纷,是否为卖方(家庭)在山东省内满五年住房;

      3.写明总房价,注明是现金购房还是按揭贷款购房,写清付款的时间,约定付款条件;贷款购房者,三方要约定并写明到银行办理贷款手续的具体时间;

     4.沟通并写明(户口)、物业费及水、电、煤气费押金具体数额;

     5.写明交易中产生的税费由哪方承担;

     6.约定并写明过户时间;

     7.写明卖方腾房的条件及时间;现金购房通常是过户后腾房,贷款购房则约定在银行放款(全部房款到账)后几日内腾房;

     8.写明卖家是否留下家具、家电等物品,并罗列出所留物品的名称;

     9.违约责任:明确出现何种情况时即视为违约,违约金、定金、赔偿金的计算与给付,产生纠纷协商不成时如何解决争议(仲裁、诉讼等);

    10.写明合同生效、中止、终止或解除条款等事项。

     三方确认买卖合同没有问题后,分别在合同上签字、按手印。买方当场把购房定金支付给卖方,卖方把房产证交由中介方保管。

     剩下的就是开具购房资格证明(限购证明)、挂牌网签、办理(贷款)过户、交房等手续了;而二手房交易中容易出现纠纷的地方也往往是在(贷款)过户等后续过程中,一家负责任的房产中介公司会在签订买卖合同之前给买方落实好贷款等问题,一旦出现意外问题后,也会积极负责的处理、并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而碰到某些只顾自己赚钱的中介公司,买房人则只能被动的自己想办法了……这也是我在第二条“看房子”前特意加上“选中介”三字的原因。


   【李强十年·初心不变】欢迎关注“李强说房”微信公众号。也欢迎将此文分享转发。感兴趣的读者可加我个人微信(13792470761)讨论沟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