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青青岛楼盘动态>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平度人注意了!2019年平度将开通高铁不用换乘直达五四广场

青青岛楼盘动态2017-11-23 15:55:33

9月18日,平度市市长李虎成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透露,随着潍莱高铁的开工建设,平度市2019年将通高铁。另外,青岛市委市政府已确定,青岛到平度要建设城际轨道交通,目前前期工作已经结束,确定今年12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投入使用。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9年平度将开通高铁

据悉,目前平度市境内现有铁路有大莱龙铁路和海青铁路。海青铁路通车后,2015年7月1日,青岛至平度开通了专列,从青岛火车站始发后,在经过蓝村、胶州后,历经141分到达平度,结束了平度不通火车的历史。

而目前山东省在建的高铁线路中,潍莱高铁将经过平度市。据了解,新建潍坊至莱西铁路客运专线位于胶东半岛腹地,正线线路长度122.631公里,自西向东横穿潍坊东北部、青岛市北部。线路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向东经寒亭区、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止于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全线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其中,潍坊北站为在建济青高铁新建车站改建,潍莱高铁在潍坊北站接轨与济南方向连通,莱西北站为青荣城际铁路既有车站改建,潍莱高铁在该站接轨与烟台方向连通。昌邑南站和平度北站为新建车站。

据悉,潍莱高铁设计等级为客运专线,时速350公里,又被称为济青高铁的支线,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届时从平度坐高铁可青岛、济南、潍坊、烟台等地。李虎成透露,潍莱高铁的征地拆迁涉及到平度市东阁街道、李园街道的村庄搬迁。

不用换乘五四广场

李虎成在节目中介绍,青岛至平度的城际轨道交通线,也就是列入青岛远景规划的地铁14号线,目前前期工作已经结束,预计今年12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投入使用。

据悉,青岛至平度的城际轨道交通,在今年的省两会上也被提及。青岛将建设一条时速160公里的城轨,向北平度,并通向莱州方向。这条城轨将与济青高铁站实现无缝连接,从平度始发地上时速160公里,进入青岛市区后,转为时速120公里的地铁,乘客不用下车换乘,五四广场。建成通车后,从平度到胶州北站只要37,通过8号线到达五四广场也只要1个半,届时将大大拉近平度到青岛的距离,方便市民出行。

预留了向北延伸的条件

根据今年4月份发布的《青岛-平度城际(胶州北站-平度北站段)轨道交通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青岛-平度城际铁路全长59.58km,共设置车站10座,控制中心位于红岛经济区。

此次环评公示还将青平城铁从胶州北站入站到进入平度境内的走向进行了详细说明。青岛至平度城际轨道交通工程从胶州市胶州北站引出,穿过胶济客专、规划济青高铁后,线路沿S217向北行进,经北王珠镇设置北王珠镇站、洪兰西村设置临空经济区站,下穿沈海高速后,接着转入S218敷设,跨过青新高速公路,分别在郭庄镇、张戈庄镇设置郭庄镇站和张戈庄镇站,线路继续向西方向进入平度市阳光大道,在规划医疗用地处设医疗中心站,后转入杭州路向北,分别在世纪大道路口、青岛路口设行政中心站、青岛路站,之后线路右转进入天津路向东敷设,在赣州路路口左转向北敷设,在平度北站国铁站前广场设平度北站,特别说明的是:还预留了向北延伸条件。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