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青岛房地产时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青连铁路预计明年通车 青岛新机场最新进展

青岛房地产时事 2017-11-18 06:44:45

11月16日上午11时18分,中铁三局在位于日照市东港区境内的青连铁路向阳河大桥上铺设组500米长轨,标志青连铁路正式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明年青连铁路开通洋河口至赣榆北段工程进入倒计时。

1.11月16日上午11时18分,中铁三局在位于日照市东港区境内的青连铁路向阳河大桥上铺设组500米长轨,标志青连铁路正式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明年青连铁路开通洋河口至赣榆北段工程进入倒计时。  据悉,青连铁路正线全长194.5公里,连接青岛市、日照市和连云港市,正线北起青岛北站,沿环胶州湾高速公路、同三高速公路、204国道方向,沿途经过青岛市城阳区、胶州市、西海岸新区(前湾港区、董家口港区),日照市和连云港市的赣榆区,终点为连盐铁路设计起点石桥站,横跨两省三市。建设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客货并跑。其中,中铁三局负责胶州至赣榆北段115公里正线的长钢轨铺设,负责长钢轨的推送工作。

根据工期,青连铁路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届时营海南段将与胶济客运专线相连,日照段将与兖石铁路相连,南端连接连盐铁路,连通黄海北部沿海三条横贯铁路干线胶济、兖石、陇海铁路。终点在赣榆区与连盐铁路相连接,通过连盐、新长、沪通铁路与“长三角”地区紧密相连,构成了我国东北地区经山东半岛至华东沿海地区间便捷的大能力铁路运输通道,实现青岛与日照“1经济圈”、烟台与日照“1.5经济圈”、济南与日照“2经济圈”。青连铁路还促进了胶东沿海与江淮及长三角地区之间的联系,带动沿线胶州湾、海州湾各港口城市经济的发展。同时,青岛至连云港铁路沿线分布了青岛前湾港港区、青岛董家口港区、日照港、岚山港和连云港港等重要港口。加强了港口间沟通联系、完善东部沿海地区海铁联运格局、提高港口集疏运能力。  2018年通车后,从青岛到日照仅需40,从青岛到连云港仅需1个。同时,青岛至上海间的铁路运输距离可由现在的1400公里缩短至800公里,时间可由现在的7缩短至4(按时速200公里计算),以后从青岛去上海可以不再绕道济南,更加快捷方便。

2.11月16日11时57分,随着华东空管局副局长黄久龙的一声令下,器械轰鸣、铲车开动,青岛新机场空管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工程以满足新机场近期(2025年)年起降航班30万架次、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运输需求为目标,建成以青岛为枢纽、半岛城市群为辐射的国际化、区域级、现代化的空管运行保障体系,并充分考虑未来的运行保障能力的需求。  据介绍,新机场空管工程总概算9.5亿元,总占地266亩。将新建92.2米塔台一座;建设空管业务园区,包括管制大厅及机房、管制业务楼、气象通信楼、运行保障楼、后勤保障用房等业务用房21846平方米;建设1套二次雷达、1套场面监视系统、3套全向信标台,搬迁1套二次雷达,并相应配置其他航管、通信、导航、监视、气象等设施设备。

3.11月16日,海洋国家实验室第二个海外研究中心——国际高分辨率地球系统预测实验室正式签约启动建设。该研究中心由海洋国家实验室携手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美国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共同建设,聚焦研发新一代高分辨率多尺度地球系统预测模拟框架,在全球及区域尺度上提供可靠数据,为科学应对和减缓全球气候变化方面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如今,在全球协同创新网络的构建蓝图中,海洋国家实验室底气越来越足,此前,在2017年5月,海洋国家实验室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发组织共建的“国际南大洋研究中心”已在澳大利亚霍巴特正式投入运行,与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联合实验室正在紧张筹备中。未来,海洋国家实验室还将建设国际北极研究中心和逾百个开放工作室并将携手德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合作建立若干个国际海外联合研究中心,打造国际一流的综合性海洋研究中心。

来源:搜狐焦点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