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创新零售 童领未来 2017中国即墨童装行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青岛房天下  2017-10-30 13:59

[摘要] 10月28日,由中国服装协会、即墨童装节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创新零售童领未来”2017中国童装行业高峰论坛在山东即墨成功举办。

10月28日,由中国服装协会、即墨童装节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创新零售童领未来”2017中国童装行业高峰论坛在山东即墨成功举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主任魏林,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周一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办副主任屈飞,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办事处主任檀安慈,以及即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安传、即墨国际商贸城管理委员会主任刘永军,即墨中纺服装城董事长田启明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就新形势下中国童装行业如何洞察消费趋势,依托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建言献策。来自的近500位童装品牌企业负责人和媒体嘉宾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论坛由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办事处主任檀安慈主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在致辞中表示,在党的十九大上,习主席在报告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消费升级对纺织服装产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产业升级创新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和机遇。

他指出,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使得生活方式、消费方式、生产方式、传播方式发生着革命性的变化。消费主权时代已经到来,需求呈现个性化、碎片化、场景多元化、价值参与化,未来零售将是无界的,无处不在,无时不在,零售企业创造价值和实现价值的方式将被重新定义,零售生态将彻底变革与重构。旧的秩序、思维和经验开始被打破并逐步瓦解,曾经成功的特色与模式已不足以支撑企业持续发展。即墨童装企业要依托科技支撑,掌握消费需求;强化产品设计,塑造品牌文化;变革经营模式,优化渠道布局;创新营销方式,建立品牌粘性,从而塑造发展新特色,共创行业新未来。

近些年,以IP 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开始迎来价值释放期,IP商业化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热点。上海伊佳林品牌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琳在论坛上分享了自身IP商业化的探索之路。

他指出,近年来的儿童业态,都在尝试与热门的卡通IP结合,深挖每个卡通IP故事角色与自己的产品结合形成壁垒。2014年,伊佳林在浙江开出旗舰店“伊佳林开心梦工场”,打造多元化IP体验平台,坚持将特色“变装概念”做好做透,以“零售+体验组合模式”带动市场。为了打造更好的游玩体验,IKALI拿下迪士尼多个IP形象游戏装授权,并将IP形象与角色扮演相结合融入到主题乐园内,并与零售捆绑,成为IP儿童游乐领域的领跑者。目前伊佳林已在开出8家开心梦工场主题乐园,铺设了百余家IKALI零售终端。  

在电商行业增速放缓、零售行业经历新旧交替之际,“新零售”商业模式早已是任何一家品牌绕也绕不开的心头结。在本次论坛上,江苏笛莎公主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定分享了他对新零售的理解和笛莎在新零售方面的实践。他表示,新零售的本质就是把过去的边界定义模糊掉,以去中间化为核心运营,发力O2O,打造无边界购物。

据他介绍,2010年笛莎成为淘品牌,销售额屡创新高,2015年10月笛莎开始转战线下,并开立了家线下门店,2017年门店数量预计将达到200家。快速发展的背后是笛莎将原本存在利益冲突的品牌方和联营方转变成利益共同体,共同面对市场、面对消费者。同时,将线上线下资源融合,始终坚持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将更多的资源聚焦于内容营销,追求走心、用心与真心的品牌传播,实现与消费者价值观的深度契合;基于消费者需求的满足,进行人工智能铺货,实现从场到场景的深度重构。

李定表示,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服务买单,只要企业有能力、有技术、有理念,提供符合消费者需求又能超出消费者预期的商品和服务,就一定会赢得未来。

对于企业来说,专注、聚焦、集中打造一款单品,并把单品做到更好,往往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本次论坛上,贝克曼股份营销总经理陈洪银分享了自身打造“单品”的经验,他指出,做服装企业家要矜持、专心、专一、专注,用工匠之心,把产品做好。据陈洪银介绍,贝克曼不做品牌,不参与销售,不做生产以外的投资,只做销售商的后台工厂,是一家对客户进行精准锁定,只找匹配的客户、找匹配的订单、找匹配的模式、找匹配的管理机制的公司。为了满足市场快速反应需求,改造生产方式,实现单件流,推广“阿米巴”模式;改进设备,上马自动化吊挂系统;打破部门化管理,一人负责制,全程对接,让员工成为老板。他认为,未来的制造企业要让客户减少库存,减少风险,减少投入,减少开发成本,减少运营成本。

另外,在本次论坛上,湖州德牌童装总经理李云品分享了“琦瑞德泽QIRUI&DEZE”童装品牌创立2年销售网络快速覆盖20多个省市、近700家加盟专营店的成功经验;即墨市童装联盟商会会长宋海燕、青岛雪达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事业部本部部长林耀祥也分享了各自对新零售以及自身在转型升级方面的思考和经验。

即墨,是与广东虎门、浙江湖州并驾齐驱的三大童装生产基地之一,目前有童装企业超过3000家,年产值260亿元,是“中国童装名城”。“创新零售·童领未来”2017中国童装行业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新时期中国童装产业,特别是即墨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未来发展思路、方法、路径和要素资源支撑;引入先进理念和发展模式,构建有持续影响力和穿透力的思想体系,从而有效推动即墨童装品牌企业跨区域、跨品类、跨行业、跨渠道发展,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