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青岛李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今明两年青岛房价的往哪走……

青岛李强2017-10-26 12:47:38

  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大会” 胜利闭幕了。当天晚上,有朋友问我:大会开完了,对今年剩下的时间及明年的房价有什么看法?

   大家知道,青岛的房价是自2004年以后,才开始逐步上涨的;此后虽然政府屡次调控,但还是改变不了房价一直在涨的事实……

   青岛是今年三月份出台“限购”政策的,虽然成交量下来了,但3-6月份,二手房实际成交价还处于一个上涨的状态…7月份,房价算是暂时平稳了下来…8月份,由于天气炎热看房人稀少,部分急售的卖家在价格有了点松动……但在8月下旬,棚户区拆迁补偿价一公布,加上“22平米的老破小加上各种补贴能补到100万”的新闻报道(详见博文:刚需买房更难了),许多卖房人立马调高了报价……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是领导人在2016年12月份提出来的,部分无房的刚需者为之欢呼,期待青岛的房价下跌……如今,近一年的时间快过去了,截止到今年十月份,青岛的房价并没有下跌,与去年同期相比,青岛市区二手房价格实际涨幅在70%以上,有的区域甚至翻番。

   在这次“大会”上,领导人再次重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其中的“坚持”两字很值得回味。

  10月22日,住建部部长在“大会”新闻中心举办的“满足人民新期待 保障改善民生”记者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改革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房地产调控成效显现,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我们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出台系列有针对性措施来稳定市场。

     从住建部长的表态中可以看出,以后的房地产调控并不会出台“一刀切”的政策,地府政府仍然是调控的主体。

     回到青岛来说,今年下半年以来,楼市调控的力度只增不减,对于新建商品房的预售价和网签价更是严控;前段时间入市的两个“地王”项目,开盘价也低于之前释放出来的价格;10月份以后银行房贷的政策也在收紧,首套房利率上浮10%已成为普遍现象,购房成本明显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年前房价失去了再次明显上涨的生存土壤。

     这样分析下去,年前青岛的房价会以稳为主,部分急售的卖家会降价出售,计划购房的朋友们可多关注一下,越到年底,二手房市场越会出来急售的房源……

     也是在“大会”召开期间,有朋友在“天涯社区”留言道:

   对于青岛放宽落户政策这个问题。 8月30日,青岛市发改委综合处处长孙杰在网络问政上透漏,青岛将进一步放宽户籍准入条件,拓展落户渠道,新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发布实施。

   目前房贷政策收紧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上半年放款太猛,额度基本用完了,元旦以后,银行又会下来新一年的额度,按照惯例,贷款政策会明显放宽。

   这两个“放宽”同时实施,对楼市的影响力不亚于“8月份的拆迁价事件”,必将对明年的房价起到一个刺激的作用……


【李强十年·初心不变】欲了解岛城二手房市场一线信息,请长按上图二维码,关注“青岛李强不动产”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