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青岛房地产时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西海岸6所学校开工 青岛棚改片区新进展

青岛房地产时事 2017-10-13 17:31:51

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继9月初峨眉山路小学等7个项目开工以来,该区又有6个教育项目集中开工。

1、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继9月初峨眉山路小学等7个项目开工以来,该区又有6个教育项目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建设的6所学校总投资约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新区的教学环境,教育教学资源也将进一步得到均衡。

安子小学效果图

职业中专效果图

据悉,本次开工建设的6所学校分别为迁建开发区职业中专、五台山西路小学、港头臧小学、安子小学、井冈山路小学、河西小学。其中,迁建开发区职业中专位于中德生态园内,按照中高职一体化分期建设。其中一期为职业中专部分,计划设计规模70个教学班。预计2019年底前完工。据青岛西海岸职教集团规划设计部经理助理崔文婧介绍,迁建职业中专项目定位鲁班奖,以环境友好类及资源节约类指标为设计要求,按照国家绿色建筑标准、采用德国PHI被动房技术进行建设,引入多项绿色节能技术,着力打造理念领先、设计一流、建设精品、中德特色,中国北方的地标性绿色、智慧校园。目前该项目已列入山东省2017年绿色校园科技示范项目。据悉,此次开工的学校将打破传统学校“走廊+教室”的布局,将公共活动空间贯穿教学各个空间,串联各个功能区块,打造更多灵活、弹性的非正式空间,促进学习、合作、交流。

今年以来,青岛西海岸职教集团承建的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建设项目中,目前已完工11个,开工在建项目22个,年底前还将计划开工项目10余个。

2、市南区八大湖拆迁安置房项目预计2019年底竣工;浮山后共规划建设17所初中和小学……10月12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典龙做客民生在线栏目,围绕“棚户区改造工作”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八大湖拆迁历时多年,何时回迁备受居民关注,对此李典龙表示,经落实,市南区八大湖拆迁安置房项目现已复工,预计2019年底竣工。具体回迁时间,将在项目竣工后研究确定。

根据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共规划建设17所初中和小学(含1所已建成但需改扩建学校)。目前已建成8所,在建2所,尚有7所暂未建设。剩余这些暂未建设的学校,未能建设的主要问题是征地问题,上述学校征地工作涉及村庄集体用地及央企权属用地,征地工作难度极大。

鉴于上述实际困难,为解决周边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青岛市城乡建委一方面会同市国土部门及相关区政府与相关土地权属单位积极沟通协调,逐个突破影响征地工作的问题,推进新建学校建设,如在建的徐家东山改造配套学校、北村中学以及明年计划推进的合肥路和浮山后一小区配套学校等;另一方面与区建设、教育部门对接,合理论证,对具备改扩建条件的学校进行改扩建,增加学位,改善办学条件,如同安路小学、宁安路小学改扩建工程。

3、9月份,市区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同比降低29.0%、可吸入颗粒物(PM10)降低16.9%、二氧化硫(SO2)降低33.3%、二氧化氮(NO2)基本持平。

三季度,市区“蓝天白云”天数92天,自今年4月份以来,“蓝天白云”天数已连续六个月“全勤”,与威海并列全省,为近五年以来同期水平。

来源:搜狐焦点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