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青岛李强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十九大”后房价的走势

青岛李强 2017-10-15 16:00:08

还有三天就是“大会”召开的日子了……一部分还没有买上住房的朋友从半年前就开始观望,期盼着“大会”后房价立马大跌,他们也好圆了自己的住房梦。

       那么“大会”后房价会大跌吗?让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

      “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讨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报告稿、《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稿、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稿;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并不会讨论研究房价这种细化类的问题。

      而每年岁末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是讨论研究下一年具体经济工作的会议,自然也会研究出台事关房地产稳定发展的政策,2015年出台的“去库存”、2016年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都是领导人在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来的。

      对于老百姓关注的房地产及房价问题,“大会”闭幕以后、年底前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就会涉及到。

微信图片_3.jpg

     大家知道,今年高层已经多次提到了“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 。现在“长效机制”包含哪些具体政策和何时出台都会我们来说都是个迷。但是从媒体只字半语的倾向性新闻报道中依然可以看出北京等城市出台的“租售并举”、“共有产权”可能是“长效机制”的组成一部分,现在实施的“限购、限售、限贷”也可能会被列入其中。10月10日,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说,住房的基本属性是消费,国家反对房地产投机的取向不会变,房地产调控政策会继续发挥作用,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会适时出台。宁吉喆所说的这个“适时”,我认为就在今年12月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前后。

      实际上,在宁吉喆说这话之前,ZZJ已在7月24日召开了由领导人主持的会议,,部署了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既然表态是“稳定”,那就说明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房价大涨大跌都不是高层想要看到的……政府想看到的还是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而国内的楼市是典型的政策市早已不言而喻……

   【李强十年·初心不变】欲了解岛城二手房市场一线信息,请关注“李强不动产”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