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即墨划区对青岛各区有何影响 高新区后期或处于劣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9-26 00:00

[摘要] 9月20日,即墨正式撤市划区,这一酝酿多年的事情终于有红头文件批示,落定。而这一利好,对于原即墨市的房产、 等诸多方面也无疑产生了催化作用。

9月20日,即墨正式撤市划区,这一酝酿多年的事情终于有红头文件批示,落定。而这一利好,对于原即墨市的房产、 等诸多方面也无疑产生了催化作用。

据某中介工作人员透露,七级镇一项目在9月24日销售一套房源后,宣布封盘;而金口镇一项目也表示,划区几天,上课量明显增多。那即墨的划区,对各区域房价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蓝色硅谷

在破除 壁垒撤市设区后,由于与主城区的联系更加紧密,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会更加完善, 、医疗、住房、养老、交通等民生事项也将纳入城市管理,实现与主城区的逐步统一。即墨的相关城区发展和建设,将迎来一次格局的调整和大发展时期。撤市设区之后,这种身份上的认可和心理上的接近,不仅将大大有利于即墨和现在的青岛主城区之间的交流,也会使即墨对外来人才的 和就业,产生很强的吸引力。

即墨撤市设区后,将有效拓展青岛发展空间,拉开青岛城市空间发展大框架,有利于青岛更好地发挥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龙头带动作用。从这个角度考虑,青岛好则大家好,所以即墨撤市设区后,对青岛在国内整体竞争力有提高,其他各区也会相应受益,但受益程度有限!

相反竞争将更加激烈,将青岛每年对产业、人才、大学、资金、项目的引进数量做为整体考虑,那么各区市对资源的争夺将呈现“零和效应”,总数不变,即墨争夺到更多的资源,其他各区市引进的资源自然会减少。

对各区市房价影响

主城区:

从目前主城区(市南、市北、崂山、李沧)与即墨房价差异较大,且主城区作为旅游、金融、居住区本身与即墨定位不同,项目竞争并不大,所以即墨划区对主城区房价影响不大!

胶州:

虽然在产业上有一定的竞争,但即墨撤市划区后,大家对下一个区的人选是一致的。部分长期 者会将目光投向胶州,所以即墨划区对胶州房价短期内会有提振作用!

平度、莱西:

定位与即墨有一定差距,产业上竞争有限,考虑即墨 区域将主要在蓝谷、创智新区、等区域, 平度、莱西的区域 不会太大,所以短期对平度、莱西房价影响有限,但考虑即墨划区后,长期来看即墨房价整体会有所提升,考虑价格传导及挤出效应,所以即墨划区对平度、莱西房价长期来看会有提升作用!

原胶南市:

在产业上有一定的竞争,且即墨目前有不限购 ,短期会分流部分 性购房者,短期利空。但考虑即墨房价再次拉升后,与胶南房价价差会拉大,胶南房价价格 会体现出来,同样会挤压部分刚需置业者选择胶南!

原黄岛区:

考虑原黄岛区旅游和产业 ,以及离主城的距离 及目前供求紧张状况,所以即墨划区对原黄岛区房价影响不大!

城阳区:

城阳属于刚需居住区,在产业上竞争不大。考虑即墨房价再次拉升后,会夯实目前的城阳的刚需地位!长期来看,青岛要发展即墨,肯定不会直接跨过城阳,所以后期城阳会受益于青岛的大发展!

高新区:

蓝谷和红岛一样属于新区,需要 性项目拉动,在资源争夺中竞争较大。但考虑即墨在本届 中发展地位(蓝谷版块的重点发展规划,国家海洋经济发展重点部署),红岛后期在项目争夺时会处于劣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