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即墨天一仁和郡质量差 大雨冲塌围墙把业主车砸了!

青岛房产咨询  2017-08-06 08:32

[摘要] 没想到今天一场大雨,让天一仁和郡又出名了: 8月5日早上7点左右,一场降雨过后,即墨天一仁和郡一段围墙突然倒塌,大量碎墙体以及铁质围栏砸到停靠在车位上的私家车,车辆均受到不同程度损毁。

    说起即墨天一仁和郡,不少人可能会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熟悉,对,就是那个即墨拍出中海地王之后,立刻封盘等待涨价的隔壁邻居!

    没想到今天一场大雨,让天一仁和郡又出名了:

    8月5日早上7点左右,一场降雨过后,即墨天一仁和郡一段围墙突然倒塌,大量碎墙体以及铁质围栏砸到停靠在车位上的私家车,车辆均受到不同程度损毁。

    据青岛房产交流群的群友介绍,即墨天一仁和郡在盟旺山后,是即墨新区最差的位置,整个小区在路下,小区的南院墙就是路,一楼的跟住在地下一样。只要下雨,小区就停电,业主都很上火。天一仁和郡小区挺大,卖三四年了,每次开几个楼座,高层从三年前的四千多卖不了,到现在的一万捂盘不卖。

    为何墙体突然倒塌?

    据《新即墨》报道:天一仁和郡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小区倒塌围墙靠近小区外的市政道路,并且市政道路路基高于小区围墙。5日凌晨下过大雨之后,市政道路基变得疏松发生滑坡,受滑坡冲击力影响,小区围墙发生倒塌,并且波及到停靠在围墙下的业主车辆。目前,他们正在跟业主协商相关赔偿问题。

    如果墙体质量没有问题,为何会如此不堪一击?业主认为,小区围墙在建设过程中存在质量问题,并没有进行加固处理,才导致事情发生。

    车主损失谁承担?

    首先,业主的车辆如果发生了保险合同约定的车损事故,承保的保险公司,应当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的份额,对双方的车损予以理赔。

    其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六条 “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承担连带责任。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围墙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应当对车主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日常的大雨,不能和地震、台风、海啸、洪水等公认的不可抗力等同起来。追责中,不应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二十九条的不可抗力免责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