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9年流亭机场关闭!业内预测:城阳进入核心城区时代!

青岛楼市热线  2017-08-04 08:32

[摘要] 位于胶东镇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将于2019年上半年转场运行,届时流亭机场将关闭,高铁(包括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地铁8号线规划将于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机场高速将于2019年与机场同步建成使用;

位于胶东镇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将于2019年上半年转场运行,届时流亭机场将关闭,高铁(包括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地铁8号线规划将于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机场高速将于2019年与机场同步建成使用。

自1982年复航的流亭机场,至今已经伴随青岛人民25个春秋,2年后,她就要正式完成自己的,流亭机场自此成为历史; 没有了机场,城阳会怎样? 1、流亭机场原址上建设青岛未来之城 机场搬迁后,原址腾退出的30km2优质建设用地,为城阳中心区的发展,提供了空间;目前市政府正在对这个区域进行‘未来之城’编制规划,让城阳的发展空间大起来。其中流亭机场现有航站楼等设施,将变身展览馆,弥补城阳会展设施的空缺;

未来:城阳更“高”

由于限高的缘故,城阳的建筑很少超过100米,机场周边的建筑更是不得高于50米,使得城阳的城市面貌在感官上不如市区那么“高大上”。机场搬迁后,限高取消,城阳即将进入摩天时代,城市面貌将大幅改观。

 

 业内点评:

 三城时代,城阳的发展才刚刚开始 城阳的战略意义,大于李沧城阳是青岛市区的北大门,青岛要想真正发挥好“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城阳是必经之路。青岛也只有经过城阳,才能辐射胶州、即墨、莱西、平度,进而辐射潍坊、烟台、威海。在这个意义上,城阳的位置其实越来越重要。

城阳终将成为中心城区流亭机场的北移,在某些人眼中,是城阳资源的外流,是损失,但实际上,机场的北移,不仅为城阳提供了宝贵的新的发展空间在更深层意义上,这其实意味着,一直扮演“城乡结合”角色的城阳,终于开始了真正的市区化、中心化,真正开始成为青岛的核心城区。

今天的城阳,就是3年前的李沧

观察青岛楼市走势,房价万元线是一条重要指标,万元线是外来人口(新青岛人)及刚需群体的支付能力的及格线,万元线所及的区域,房价必火。

2013年开始,房价万元线逼近李沧,直到2016年初,李沧都是外来人口及本地刚需群体的置业,如今李沧区房价迈过2万大关,远超刚需群体的支付能力;而城阳开始成为主城区置业,旺盛的需求必将进一步推高价格。

未来,青岛房价或将进入2万时代;城阳位于红岛、即墨、李沧、崂山的中间,占据北岸城区核心位置,必将告别如今的郊区形象,纳入青岛中心城区范畴;另外,城阳产业发达,居民能够实现本地就业,同时城市预留了充足发展空间,发展潜力远在李沧之上,未来有充足的想象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