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跌宕起伏的上半年后 政策筑底 楼市下半场稳字当先

青岛早报地产   2017-07-22 08:32

[摘要] 今年岛城楼市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上半年后,来到了一个关键的变盘期。一方面,青岛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效果显著,囤房、炒房行为得到有效抑制,开发商营销方式得到进一步规范,在房贷收紧的情况下,房价进入了一个平稳整理期。

交通商业等配套落地城市魅力进一步增强 岛城众多新盘加推保证下半年楼市供应

青岛,楼市,新房

地铁沿线的房产价值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岛城楼市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上半年后,来到了一个关键的变盘期。一方面,青岛因城施策调控政策效果显著,囤房、炒房行为得到有效抑制,开发商营销方式得到进一步规范,在房贷收紧的情况下,房价进入了一个平稳整理期。另一方面,在青岛跻身“万亿俱乐部”后,大项目和国内外名校、科研机构纷纷落地,城市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政策的“利空”与城市的利好交织在一起,下半年的楼市何去何从,我们拭目以待。

青岛,楼市,新房

楼市半年报 展望

交通

“双龙”并进带火沿线楼市

   地铁3号线的开通,岛城市民在体会到轨道交通便捷的同时,也对“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这句话有了更深理解。今年年底2号线东段将通车试运行,成为市民最期盼的城事之一。

   记者了解到,2号线东段范围自李村公园站到芝泉路站共18个车站,现已实现轨通,10月将完成综合联调,11月中旬将完成空载试运行。地铁2号线东段开通后,将在五四广场和李村站实现与3号线的换乘。届时,贯通主城区东西南北的地铁大动脉雏形初具。作为岛城开工建设的高架线路,地铁11号线目前多个车站已成形,全线预计将在7月底桥通,8月实现轨通和电通。

   随着2号线、11号线开通日期日益临近,购房者对于选房区域的选择也早已从3号线沿途的主城三区扩展到了崂山、城阳、即墨等地,地铁沿线的房产价值也将随着地铁建设的推进,得到进一步提升。

政策

调控组合拳之后效果显著

   “3·15”新政抑制了外地炒房客的涌入;“3·30”新政首推限售政策,抑制了短期炒房投机行为;“5·11”新政对于开发商捆绑装修、车位等违法行为进行了规范,堵住了开发商变相涨价的“歪”路。岛城这些有针对性的调控政策实施之后,成交量连续回落,房价也一直平稳发展。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楼市呈现稳中有降格局。其中,热点调控城市“降温”尤为明显。本轮调控后,在需求端住宅正回归居住属性,越来越多的投资客离场。所以,目前调控政策预计还将继续施行。

商业

城市综合体提升区域价值

   轨道交通解决市民交通的问题,一站式解决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的商业综合体,对区域楼市也有极大提升作用。 2017年下半年,市南、市北、李沧、西海岸都有大型商业综合体即将投入使用。

   以“360°湾海兴生活”为主题定位的金茂湾购物中心近期将开门纳客,满足老城区居民儿童游玩、餐饮、健身的需求;位于市北区敦化路与连云港路交会处的卓越大融城,定位创新型体验式商务购物中心,将打造多元化功能业态;位于九水路万国云商项目,将成为东李片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位于西海岸黄河中路华尔兹广场项目定位为青岛首座“云猫”,多种业态组合让年轻一代欢享全新时尚体验。

资金

房贷收紧买房门槛提高

   近期,青岛农商银行下发的《关于调整按揭贷款利率政策的通知》,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统一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7%;二套住房按揭贷款率统一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17%;商用房别墅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2%。本土银行上调房贷利率,也意味着房贷优惠正式成为了历史。

   在青岛农商银行调整房贷利率之前,四大国有银行已经全面取消了九折贷款折扣,众多商业银行也基本执行基准利率。另外,数据显示,12家银行已经停止了二套房贷款。出现这种情况,与各大银行资金紧张有关。近期国家加大整顿影子银行的力度、加速去杠杆,导致银行的资金面全线告急。由于银行资金面紧张,造成了理财产品利率飙升,近期发售的理财产品预期率已经超过5%,而五年期及以上贷款利率只有4.9%,即便按基准利率发放个人房贷,银行是亏钱的。在资金成本不断加大,加之近期二手房成交量普遍下滑,个人房贷又属于中长期贷款,流动性较差,银行提高房贷利率也成为必然。在房贷利率特别是二套房利率上涨的情况下,投机性炒房行为将得到有效抑制,但同时刚需族购房成本也会进一步增加。

教育

名校开建平衡教育资源

   对于望子成龙的家长来说,孩子教育问题是家里的事。在学区住房热度不减的同时,国内外一流的教育机构纷纷在岛城落户,不仅进一步优化了市南、市北等老城区的教育资源,还让东李片区、西海岸、高新区等地适龄少年儿童就近即能享受良好教育。

   其中,市南区启动金门路小学重建工程,开工宁夏路第二小学、燕儿岛路小学改扩建工程;市北区将新建改扩建5所学校,新增3处幼儿园,建设10所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30所教育信息化应用创新示范学校,提高中小学生健康体检标准;李沧区将建成启用青岛第64中学等3所学校、4所幼儿园,开工建设大枣园小学等3所学校、8所幼儿园,新建东部体育活动中心;西海岸将建成并投入使用12所学校幼儿园,开工建设16所学校;高新区的青岛中学、北京实验二小、青岛银海学校、清华附中都值得家长期待。

新盘

新盘亮相供应量充足

    楼市能否健康平稳发展,商品房供应量能否满足购房者的需求是关键因素。记者采访中发现,下半年岛城有许多知名开发商推出了明星楼盘,值得消费者期待。

   其中,主城区有华润辽阳东路地铁物业项目、海尔云谷、天泰书院壹号、鲁商八大湖项目、蓝光黑钻公馆、融创时代城、保利长沙路项目等值得我们期待;北城区有融创融公馆、银盛泰博观一品、新城红岛项目、青特&金地春阳路项目等值得关注;西城区有海尔地产莱茵公馆、绿地国际花都、越秀君悦府、天一兰悦公馆、海信华山东麓等值得购房者探访;即墨市有鲁能泰山七号、海信信特城、融创龙瑞岛等项目值得投资者考察;胶州市有银盛泰博观锦岸、保利西乡月、新城少海项目等值得购房者留心。

   目前,地方政府对于楼市的调控新政,从市场监管的角度促进楼市健康、有序的发展,并且已经取得成效。虽然如今市场需求依旧旺盛,岛城楼市的总体趋势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只有在土地供应频率加快之后,岛城商品房供应量才会逐步满足购房者的需求。有关人士预计,2018年国家可能出台房产调控政策,届时楼市发展总体趋势才可能发生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