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积分落户实时细则在这里 11日起申报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07-07 08:32

[摘要] 今天,2017年青岛市积分落户公告发布,计划指标为2000人。自2015年实行积分落户以来,两年间已经有2177人积分成为“青岛人”。 今年,受居住证时限符合条件人数增加,以及住房限购因素影响,预计积分落户申请人数将大幅增加。

    今天,2017年青岛市积分落户公告发布,计划指标为2000人。自2015年实行积分落户以来,两年间已经有2177人积分成为“青岛人”。

    今年,受居住证时限符合条件人数增加,以及住房限购因素影响,预计积分落户申请人数将大幅增加。

    所以,有打算落户青岛的亲们要抓紧时间啦!

    1具有高中以上学历;

    2在本市(指城区和新区)有合法固定住所;

    3持本市有效的《山东省居住证》满3年;

    4在本市就业创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3年;

    5无犯罪记录。

    城区是指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不含红岛经济区)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区是指黄岛区(不含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红岛经济区。

    申请时间:

    7月11日至8月10日

    申请流程

    7月11日至8月10日期间,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qdhrss.gov.cn)“网上办事”栏目中“积分落户”板块,使用本人身份证号和社保查询密码登录认证,填报个人申报信息。

    填报完成后,系统自动初评各指标项积分和总积分。初评总积分达到100分以上(含100分)的,保存提交个人信息,完成网上报名。

    窗口提交

    网上报名后,申请人可于7月17日至8月16日的工作时间,到合法固定住所所在区人社部门受理窗口提报积分证明材料。

    受理窗口具体地址

    积分落户指标体系

    在符合5个基本条件的情况下,按照积分落户指标体系积分。积分落户指标体系主要由基本分、导向分、附加分和负积分四部分组成。

    各项指标的累计得分达到100分以上(含100分)的,可申请参加积分排名。

    基本分

    年龄

    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 20分;36周岁以上每增长1岁减1分。

    文化程度

    本科学历70分;大专学历(包括高技)50分;高中学历(包括中专、职高、中技)30分;技能水平初级专业技术资格60分;中级工50分;初级工30分

    参保情况

    缴纳青岛市养老社会保险,每满1年积3分

    缴纳其它社会保险险种,每险种每满1年积0.5分

    住房情况

    合法固定住所建筑面积超过45平方米30分

    Tips

    合法固定住所指申请人拥有的住宅用途房产,但个人拥有的小产权房商住房、仓储房等不能落户的房产不能用来申请积分落户。

    申请人一般应使用本人独立房产申请,属共有产权的原则上需产权证上有申请人姓名。

    共有产权房产证上如无申请人姓名,仅限夫妻共有者申请。

    婚后房产未明确权属的可由其配偶出具证明材料,婚前房产需由公证机关出具共有证明。

    导向分

    紧缺工种10分

    申请落户黄岛区(不含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岛经济区20分

    附加分

    投资纳税

    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3万元(含3万)以上,积100分;1万元至3万元(含1万不含3万),积60分;1000元至1万元(含1000不含1万),积40分。

    依法登记注册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企业在本市纳税20万以上,积30分,每增加10万元加10分,100分。

    依法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纳税3万元以上,积30分,每增加1万元积10分,100分。

    表彰奖励

    获得奖项和荣誉称号30分

    获得省部级奖项和荣誉称号20分

    获得青岛市市级奖项和荣誉称号10分

    社会服务

    参加义务献血,每次积1分,不超过10分

    通过青岛市志愿服务网进行注册,成为青岛市注册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每满50积1分,不超过10分。

    负积分

    违法失信

    个人存在经青岛市公安部门核实的违法记录,视情节轻重,每条扣30-80分

    个人存在经卫生计生部门核实的违法国家、省、市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有关规定的,视情节轻重,每条扣30-50分。

    个人信用存在较为严重不良记录,视情节每条扣20-60分。

    1积分落户申报材料已取消无犯罪记录证明、社保缴纳证明和计划生育证明三种,由相关责任部门负责核查。

    2居住证办理情况由申请人在积分落户系统申报,公安机关将通过有关信息系统核准。

    3在居住证时间计算方面,实行累计计算,计算日期从2012年10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有效的山东省居住证(含2016年1月1日执行国务院《居住证暂行条例》后的居住登记期)、暂住证和人才居住证的有效时间均累计计算,有效期累计满3年为合格。

    4申请人持青岛市以外评审或确认的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证书,须到积分落户申报地所在区人社部门办理职称调入手续,经市人社局备案后方可积分。

    具体积分落户公告和政策问答,请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qdhrss.gov.cn)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