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半年考交出成绩单 近远郊"三驾马车"跑得快

青岛晚报   2017-07-07 08:32

[摘要] 2017年已过半,楼市也经历了半年考。这半年来,青岛楼市在新政的影响下,步入更加平稳健康的发展轨道。西海岸、城阳区、胶州市三地成交占比过半,堪称岛城楼市“三驾马车”,新房成交量稳居成交榜前三位。

    区域篇

    区市“三驾马车”跑得快

    2017年已过半,楼市也经历了半年考。这半年来,青岛楼市在新政的影响下,步入更加平稳健康的发展轨道。西海岸、城阳区、胶州市三地成交占比过半,堪称岛城楼市“三驾马车”,新房成交量稳居成交榜前三位。

    现象 市民买房一路向外走

    贾静是岛城一名私营企业主,她从年初就开始考察楼市。由于经常到西海岸谈业务,她对西海岸的环境和发展潜力十分看好,于是出手在世贸诺沙湾买了一套别墅。对于投资,贾静说自己相信直觉,“我觉得青岛的东岸和西岸就像两只手臂,拥抱着胶州湾,两只胳膊不可能永远一只粗一只细,我看好这里的未来,打算过几年搬到这里住。 ”

    市民孙雷则是郊区楼市的坚定支持者,从事婚礼策划的他从2015年起就开始看房,原本当年就可以在李沧买一套房子,但由于生意上缺乏一笔周转资金,买房的资金被挪用了,买房的事情也就耽搁下来了,这一拖就是一年。 2016年,赶上了青岛楼市一路高歌猛进,孙雷坐不住了,再次加入了看房的大军。可是,李沧等区域房价也已经超出了他的预算。一番纠结之后,他将目光投向了更北面的胶州,多次到地铁8号线周边考察楼盘。“我们夫妻俩都是自营,不用坐班,所以对于居住区域没有特别严格的要求,而且胶州正在建设地铁8号线,开通以后到青岛市区都很方便,而且这个地方的房子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我比较满意。 ”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像贾静和孙雷这样的买房者,他们的视角不再局限于狭隘的区域,而是放到了“大青岛”的版图内,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区域和楼盘,从而实现自己的买房梦想。

    分析 规划等利好成助推器

    主城区之外的其他区域,规划等利好的刺激作用不可忽视。记者采访发现,不少购房者都是看中了大规划的落地实施,从而被区域发展的前景所吸引。以胶州为例,胶州新机场的落户和地铁8号线的规划建设,是胶州楼市崛起的重要引擎。地产商的嗅觉历来最为敏锐,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银盛泰、保利、新城以及龙湖等大鳄开始落户胶州,胶州也成了大型地产商争相入驻的区域。

    而西海岸作为第九个新区,陆续迎来各种利好。万达东方影都、惠普大数据中心、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等一批大项目落地。此外,地铁13号线、地铁1号线等规划建设,也让西海岸的交通配套更加完备。此外,即墨楼市借助蓝谷也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成为楼市一匹成色十足的黑马。海信、恒大、绿城、天泰、鲁信等都已经在即墨布局扎根。

    上半年新房成交近10万套

    据青岛锐理地产网数据统计,上半年,岛城新房成交量达98586套,同比增长4.14%,成交总面积105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2%。

    从成交区域来看,西海岸、城阳区、胶州市三地成交占比过半,新房成交量稳居成交榜前三位。具体来看,上半年,西海岸新房成交25835套,相比于去年的半年数据23740套,上涨8.8%;城阳区紧随其后,上半年新房成交17448套,较去年同期的17190套略涨;胶州上半年新房成交15270套,占据成交榜第三位,较去年同期上涨55.48%,是岛城楼市上半年的“黑马”。总体来看,西海岸、城阳区、胶州市上半年新房共成交58553套,占全市成交总量的59.39%。除此之外,即墨市上半年新房成交11510套,成交情况也十分喜人。

    与此相比,由于新盘供应少等原因,主城区成交量下降。市北区上半年新房成交7657套,李沧区6845套,崂山区2268套,市南区770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主城区新房成交均下降,下降幅度的是市南区,下滑52.91%。此外,李沧区下滑43.50%,市北区下滑28.97%,崂山区下滑0.7%。

    政策篇

    确保健康发展楼市连放三大招

    自三月中旬起,岛城楼市新政接连出台,对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大招 1

    3月16日起:非本市户籍限购一套

    3月15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并于3月16日起正式施行。

    通知确定:一是在市区范围(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包括高新区)内,能够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 (六区四市,下同)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家庭成员均不拥有本市户籍),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在市区范围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或无法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购买住房。补交、补办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不予认可。二是首次和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新建住房的,首付比例由20%提高至30%,购买二手住房的,首付比例由30%提高至40%。三是在市区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由20%提高至30%,购买二套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由30%提高至40%。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大招 2

    3月31日起:“取证”满2年方可交易

    3月30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等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并于3月31日起实施。

    通知确定:一是在本市范围内(六区四市)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二是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各商业银行应按照“认贷又认房”的要求严格执行。

    大招 3

    5月11日起: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

    5月11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规定:涨幅过高的,暂缓发放预售许可证楼盘加推部分价格不得高于项目前期去年均价月份的销售价格,新项目参照去年同期同质可比产品销售价格。

    对于含装修的商品住宅项目,在办理预售方案审核时应要求开发企业将房屋的毛坯价格与装修标准分离,同时开发企业在销售阶段应将相关信息明确告知购房人并在售楼现场予以公示。在网签合同阶段要在合同中明确毛坯单价、毛坯总价和房屋全装修总价,不得违背购房人的意愿,通过提高装修价格变相抬高房价。不得强制捆绑销售车位或储藏室等住宅附属设施,变相抬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