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手表厂变"智立方" 市北国际科技文化产业园将运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2017-06-26 11:32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青岛手表厂的老厂房正在经历转型升级,改造成为了青岛智立方国际科技文化产业园,这里将延续青岛手表厂精细、严谨的作风,重点发展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生物医药、精密机械、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计划在近期开始运营。

青岛制造的金锚手表曾经红极一时,一度成为年轻人结婚的标配。时过境迁,金锚手表成为了老人们口中难以忘怀的老物件。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青岛手表厂的老厂房正在经历转型升级,改造成为了青岛智立方国际科技文化产业园,这里将延续青岛手表厂精细、严谨的作风,重点发展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生物医药、精密机械、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计划在近期开始运营。

市北,手表厂,产业,运营

市北,手表厂,产业,运营

老厂房成复合型产业园

青岛手表厂原址位于宁夏路上,初入厂门还能看到大理石基座上刻着手表厂的厂牌,但进入厂区后全新的建筑让一股现代气息扑面而来。新落成的创客公寓造型特别,融入了集装箱、钟表等创意元素。二楼在原有建筑的基础上,凌空探出一个由集装箱建成的洽谈室,让这个创客公寓显得与众不同。另外一栋透出浓浓的现代工业创意风的铅灰色建筑,楼顶有一个巨大的像素体的“智”字,充满科技感和现代感。这栋楼就是改造之后的青岛手表厂——青岛智立方国际科技文化产业园,这里复合了科技、文化、创意商业等业态形成的立体生态产业链,将在近期运营。

园区内有一处TSING-TAO1903艺术中心,这是与青啤合作的工业设计众筹平台与青年创客空间,同时还涵盖了啤酒酿造工业、啤酒工业4.0实验室、艺术沙龙、音乐秀场、潮流聚吧等功能,将使用VR数字、网络等高新技术推行科技文化融合。园区中的北大一八九八咖啡创客空间,是由在青岛的北大杰出校友,以众筹方式创立的校友创业主题咖啡馆。北大校友及泛北大社会力量将在这里凝聚新型的创新创业空间和资本资源的交易平台。园内设有孵化器、加速器和众创空间。

项目孵化前三个月免租金

智立方的配套正在日趋完善,独特之处也在显现。智立方的执行总经理高海凤介绍,智立方在老厂区基础上改造升级,利用老厂区建筑打造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创新加速、产业化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改造后的厂区,不仅守住了手表厂60余载工匠精神和地标性价值,也为老品牌的振兴复兴融入创新力量。目前已经建成启用的IN创客公寓,是园区为创新创业配套建设的创客公寓及高端人才公寓。创客公寓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有130间一站式公寓,公寓全部精装修,办公设施、电脑、wifi、床铺、橱柜一应俱全。青年创客和高层次创业人才可拎包入住,创客公寓集合了开放式联合办公、开放式联合居住和开放式社交等功能,使创客们在相对开放的空间中工作、生活、社交、资源共享,将商务办公、居住生活、社交娱乐、展示交流、培训研发融为一体。据介绍,公寓内可提供信息化、智能化、集成化的服务,促进创业者之间的交流合作。目前,已有多个创业团队入驻IN创客公寓创业。

“智立方很人性化,孵化期三个月完全免房租,后期则还有创业指导,我们目前已经孵化成功了,三个人占了两间办公室,这里不仅给我们一个舒适的办公环境,还给了我们很好的生活环境,加班晚了直接住宿,客户来了去喝咖啡。 ”90后的年轻创客李赛和朋友们在此组成了一个以工业4.0啤酒精酿为主的厂牌,经常加班至深夜,忙完工作后他们直接住在这里。他也十分喜欢使用创客公寓内的咖啡厅及小型影院,“台球区、会议室……都是免费的,而且很‘潮’,请客户来谈生意很带感呢。”他满意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