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疏港铁路将于明年与青连铁路同步开通 路基快完工

青岛早报   2017-06-21 08:32

[摘要] 董家口港开启了中国港口的 “大船时代”,连接这一港口的疏港铁路被誉为其生命线,开辟了一条通向大海的快速货运通道。昨日,记者从承建方中铁十局“筑梦一带一路,建功超级大港”党建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董家口疏港铁路自去年启动建设以来正在加快推进,即将完成路基地基处理及土石方工程。其中,关键节点工程设计了四线桥......

董家口港开启了中国港口的 “大船时代”,连接这一港口的疏港铁路被誉为其生命线,开辟了一条通向大海的快速货运通道。昨日,记者从承建方中铁十局“筑梦一带一路,建功超级大港”党建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董家口疏港铁路自去年启动建设以来正在加快推进,即将完成路基地基处理及土石方工程。其中,关键节点工程设计了四线桥实现与青连铁路的互联互通,基已经全部完成,将在董家口站与青连“接头”。据悉,整条铁路将于明年6月30日与青连铁路同步建成开通,届时将打通铁路运输南北大通道,大大提升董家口港的集疏运能力。

疏港铁路,青连铁路

记者采访时获悉,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工程,自青连铁路董家口站引出,经董家口南站至董家口港区内装卸作业区,全长15.78公里。根据线路在路网中的地位和远期运量,采用国铁I级、双线标准,设计时速为80—100公里,工程总投资估算23.01亿元,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青岛港投集团合资建设。中铁十局承建的新建青岛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工程SGZH-1标段,正线全长14.6公里,疏港右线绕行段4.615公里,青岛方向上行联络线长3.242公里,下行联络线长1.998公里。主要工程包括路基、桥涵、轨道、房建、四电等,为一大型综合铁路建设项目,工程造价9.39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