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青岛棚户区改造4.8万套 三成棚改项目已开工

青岛晚报  2017-06-20 08:32

[摘要] 2017年,我市承担棚户区改造4.8万套(户),涉及71个项目。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截至5月底,已发放国开行贷款25.3亿元,完成开工建设任务15762套 (户),占年度计划的33%。记者还了解到,各区市棚改热线已公布“满月”,从运行情况看,九成热线是咨询拆迁计划的。

2017年,我市承担棚户区改造4.8万套(户),涉及71个项目。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截至5月底,已发放国开行贷款25.3亿元,完成开工建设任务15762套 (户),占年度计划的33%。记者还了解到,各区市棚改热线已公布“满月”,从运行情况看,九成热线是咨询拆迁计划的。

为方便被征收棚改居民更加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上月12日,我市将各区市棚改相关部门对外咨询、监督电话予以汇总、公布,共有12条热线,包括市南区等10区市和高新区、市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作为其中的指导性热线,市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热线承担着重要的职能,相关负责人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住房建设处处长袁德志介绍,开通一月来,市级热线共收到咨询600余件,其中九成是咨询某个片区的拆迁或回迁计划,还有一部分市民咨询相关房屋政策。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先危后旧、先急后缓、量力而行、分步实施”原则,突出征收、审批、资金、进度等关键环节,合力做好综合协调服务工作;各区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制定倒排工期表,压茬推进征收、基建手续办理等工作,主动对接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部门,有序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编制、申请贷款授信额度等相关准备工作,为加快棚改融资进度创造条件。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将会同各区市政府及市财政、发改、国土、规划等部门,对今年无法按时完成开工任务的项目进行调整,加大综合服务力度,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帮助各区市加快棚改前期手续办理,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具体问题,争取今年棚改任务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