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山大六个学院今年迁至青岛 搬迁不涉及毕业生

青岛晚报   2017-06-16 08:32

[摘要] 记者昨日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获悉,山大青岛校区涉及的六个学院和一批科研机构整体搬迁工作正在进行,到今年9月份,青岛校区师生将达到七千人,明年师生将达到万人。另据悉,该校区作为山东大学教学综合改革试验区,致力于精英教育,以全新的教育理念培养高水平人才。

记者昨日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获悉,山大青岛校区涉及的六个学院和一批科研机构整体搬迁工作正在进行,到今年9月份,青岛校区师生将达到七千人,明年师生将达到万人。另据悉,该校区作为山东大学教学综合改革试验区,致力于精英教育,以全新的教育理念培养高水平人才。

采用书院制管理模式

记者了解到,按照山东大学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和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部署,学校从2016级新生开始,在青岛校区试点书院制管理模式。青岛校区先期建设两所书院——一是“一多书院”,进驻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个学院;二是“从文书院”,进驻法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三个学院。书院制的管理模式,打破了传统学院制的限制,使多元的日常沟通交流成为了可能。

在青岛校区,“跨”是一大特色:一是学生跨学院住宿,不再采取以往按学院集中住宿的方式;二是跨学院管理,辅导员进书院办公,按书院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分领域、跨学院开展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三是跨学院组织,不再以学院而是以书院为单位成立各类学生组织;四是跨学院讲座,组织通识性、普适性人文科技讲座,面向多学科听众;五是跨学院活动,由书院学生组织策划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这样的组织形式,可以限度地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夯实通识教育的基础。

搬迁不涉及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青岛校区的六个学院和一批科研机构整体搬迁正按部就班进行。今年9月9日,六个学院的往届学生将到青岛校区报到。 9月16日,新生到校报到。另外,因青岛校区的就业指导等工作还在不断完善,今年的搬迁工作将不涉及六个学院的毕业生。到今年9月份,青岛校区师生人数将达到七千人。而明年,随着青岛校区工作的不断开展,所涉及六个学院的学生将全部搬到青岛校区学习,届时,学校的总人数将接近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