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港城半夜开盘玩"宫心计" 中介加价七万元卖房

青岛早报   2017-06-15 08:32

[摘要] “没有任何提前通知,然后半夜开盘,等第二天去时已经基本没啥房子了。 ”说起深港城加推房源的过程,购房者朱女士不断摇头,她告诉记者,原本想在深港城所在片区购买一套住房,所以也提前到深港城销售中心咨询过,在没有任何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她突然在晚间接到消息,说是深港城开盘了,现在去买房要先花10万元购车位,再交10万......

“没有任何提前通知,然后半夜开盘,等第二天去时已经基本没啥房子了。 ”说起深港城加推房源的过程,购房者朱女士不断摇头,她告诉记者,原本想在深港城所在片区购买一套住房,所以也提前到深港城销售中心咨询过,在没有任何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她突然在晚间接到消息,说是深港城开盘了,现在去买房要先花10万元购车位,再交10万元定金,而且只能刷储蓄型银行卡。对此,朱女士有些措手不及。

深港城,半夜开盘

第二天,当然她前往销售中心现场时,却发现400多套房子基本已经销售一空,只剩下顶楼或者底层少数房源。与此同时,朱女士发现许多房产中介声称有该项目的房源,若想买房,只能加价从中介处购买。“我感觉深港城在规避有关部门的房产新政,所以通过中介买房的方式是变相涨价。”购房者李先生说出了自己的观点。

中介加价七万元卖房

对于购房者反映的问题,记者以最快的速度到深港城项目探访。在项目销售中心,发现整个楼盘销控表大部分被开发商用红纸封贴,据置业顾问介绍,现场只剩下三套房源,而且都是90平方米以上的顶楼或者顶楼复式房源,其中一号楼顶楼114平方米的房源售价为1.36万元/平方米左右。 “再开盘就要等到明年这个时候了。 ”置业顾问介绍说。

该项目真的没有房子了吗?在销售中心探访后,记者也来到了小区周边的房产中介了解情况。结果中介人员很自信地表示,想买该小区什么户型的房子都能买到,不过购房者除了要交10万元的车位款外,还要交7万元的中介费。为了表示自己的实力,中介人员还现场给深港城项目置业顾问打电话,对方也表示有80多平方米的房子,只要交足7万元中介费,就可以到开发商处办理手续。随后,记者拨打了深港城销售电话,对于这一现象进行采访,一名姓赵的工作人员表示,有关负责人都外出开会,不方便接受采访。记者留下了联系方式,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也没有接到深港城开发商的电话。随后,记者拨打政务热线12345将该项目的问题一一举报,12345工作人员在详细记录项目地址后,表示将联系相关主管部门调查。

开盘“夜光”开发商玩“攻心计”

深港城二期加推400多套房源一夜卖“空”专家提醒购房者夜间买房还得细思量

受到楼市调控政策和各大银行房贷利率上调的影响,岛城楼市人气进一步回落。许多加推新房源的开发商为了取得良好的销售效果,更是频出“奇招”。 6月8日,位于西海岸的深港城在晚上9时左右加推二期房源,这种半夜开盘方式引起了诸多人的关注。

记者调查发现,从今年年初开始,市北、城阳、李沧、西海岸等地许多开发商都是采用夜间开盘的方式加推房源,并现场聚拢人气。但是,专家提醒购房者,当人工作了一天处于脑力疲劳期时,容易在他人鼓动下变得亢奋冲动,进入非理性状态,这时候更容易做出错误决定。所以,在参加夜间购房活动前,购房者应该对自己需求和楼盘资料进行详细了解,以免买到问题房产陷入纠纷泥潭中。

无证交房曾被曝光

那么,这个半夜开盘的深港城究竟是怎样一个楼盘?记者采访时发现,去年9月28日,该楼盘因为在交房过程中存在种种问题,而被业主集体维权。媒体记者曾通过黄岛区质监站了解到,深港城当时并没有进行竣工验收备案,属于违规交房。

业主李先生介绍,深港城小区交房时间从2016年6月30日延期到了9月28日,业主们多等90天后,终于盼到了交房。交房当天,业主带着身份证件和购房合同到达交房现场时,却发现该房根本不具备交房条件。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管房屋验收的事,只负责收取物业费、发钥匙,办理收房;而询问销售中心工作人员时,他们只知道房屋销售的“五证”,并不清楚竣工验收需具备哪些材料。

参加夜间开盘 保持清醒认识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心理学系副主任李晓一直关注楼市,他结合自身专业,对于开发商夜间开盘行为进行分析。李晓认为,由于开发商常常采用饥饿营销策略,导致房源供应相对不足,使购房决策成为一种风险决策。大量研究表明人的风险决策易受非理性因素的影响。购房者工作了一天,疲劳(特别是脑力疲劳)会使个体对风险变得不敏感,更重视短期利益而忽视长远损失。黑夜中,人们对威胁性刺激更加敏感,更易做出自我保护性反应。夜间开盘时许多人聚集在狭小的明亮空间内,更容易受到置业鼓动的暗示影响。另外有研究发现,面对风险决策,大多满怀期待而来的购房者情绪容易变得亢奋,更不容易保持理性,对风险的判断容易出现偏差。“开发商采用夜间开盘,就是要利用购房人在夜间的相对非理性状态来提高签单率。”李晓分析说。

所以,他建议购房者在确定目标楼盘后,要结合自己的需求,对开发商口碑、周边配套、建筑质量、物业服务等多方面进行考察,在参加夜间开盘活动前就心中有数,这样可以保持一个相对清醒的意识状态。同时,男性购房者尽可能夫妻同行或找好友陪伴,因为男性相对女性更容易在决策时冒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