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港城卖房捆绑车位?工商部门将调查处理

信网  2017-06-14 11:32

[摘要] 2017年6月9日,张先生准备在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深港城小区二期工程定购一套期房,但是却被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知想要定房必须花费10万元购买车位,这一要求让张先生表示无法理解。

2017年6月9日,张先生准备在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深港城小区二期工程定购一套期房,但是却被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知想要定房必须花费10万元购买车位,这一要求让张先生表示无法理解。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深港城,售楼处工作人员称想要定购房屋,需要同时购买价值10万元的车位,否则将无法定购房屋。

西海岸,深港,二期

深港城购房需捆绑车位?

2017年6月8日,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深港城小区二期工程。张先生是该小区购房者中的一员,6月9日,他前往深港城二期工程售楼处准备定购自己中意的房屋,但是却被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知,想要选房的话,不仅需要交10万元定金,还需要同时花10万购买一个车位,否则不能选房。

“听说深港城一期工程的车位就卖不出去,等到二期开盘时,平时卖7-9万元一个的车位,现在直接卖到10万元一个。”无奈之下,张先生只得在交了10万元定金的基础上,又花费10万元购买一个车位,才得以选房,并得到收据两张。“本来不想买车位,但是不买人家又不卖给你房子,这是捆绑销售啊。”

6月13日上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了深港城售楼中心,在售楼现场,不少业主在填写资料准备交首付。工作人员称,目前小区只剩下3套房源,如果想要购置房屋会优先考虑购置车位的业主。“如果不购置车位,就要等一等了。但是之前购房的业主都是购置车位的。”

而作为开盘当晚就去抢房的业主林先生表示,“开盘当晚,如果不买车位,售楼处工作人员就不让我们交钱买房。销售人员会优先考虑购置车位的业主,不买的就要等一等,就是变相捆绑车位。”

除此之外,业主林先生还透露,“今天交钱的时候,销售人员说目前中介还有一些房源,购置的话就不是按照售楼处的价格,要加手续费。”

(售楼处可售房源公示)

售楼处承认不购房无法买房

6月13日上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深港城二期工程的销售顾问,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想要定购房屋,需要交20万元定金,其中有10万元为购买车位的费用,如果不购买车位,将无法定购。

随后,信网又以记者身份致电售楼处,售楼处工作人员不承认捆绑销售车位一事,“我们只是优先考虑购买车位的业主。”而对于优先考虑是否就是捆绑销售车位?该工作人员称,“就是字面的意思,之后会有负责人联系进行解答。”但截至发稿,信网未得到任何回复。

(售楼处发公告称未和中介合作)

工商介入调查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于2017年5月11日下发的文件中规定:不得强制捆绑销售车位或储藏室等住宅附属设施,变相抬高房价

而对于多名业主反映深港城捆绑销售车位一事,黄岛区工商局反不正当竞争科工作人员表示,如深港城确实捆绑车位销售房源,则违反了相关规定,“之后我们将对其进行调查,查实后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律师:可向消协投诉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据吴律师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主选择商品品种或者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消费者在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时,有权进行比较、鉴别和挑选。

“消费者有自主选择商品或服务的权利,商品房和车位属于单独的商品,不应捆绑销售。张先生可以先与开发商协商解决此事,协商不成的话,也可以向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由消费者协会调解解决。”吴律师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