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住建部公布海绵城市绩效评比情况 青岛列第二

青岛晚报  2017-06-04 08:32

[摘要]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住建部城市建设司近日印发《关于通报2016年度海绵城市试点绩效评价情况的函》,我市在全国第二批试点城市绩效评价中排名第二。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住建部城市建设司近日印发《关于通报2016年度海绵城市试点绩效评价情况的函》,我市在第二批试点城市绩效评价中排名第二。据悉,截至目前,我市海绵城市试点区域累计开工项目38个,其中已完工项目18个,在建项目20个,累计完成项目立项195个,建成海绵城市面积约3平方公里,计划2017年完成试点项目总量的70%。

去年,我市成功入选成为当年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双试点”。为推动海绵城市建设,自去年以来,我市出台了多个相关文件,组织制订了多项配套政策制度及技术导则;李沧区政府组织完成李村河中游整治、华泰社区改造、梅庵新区整治、文昌路海绵化改造及沧口公园改造等8个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建设;试点区选定120余个项目进行打包,分三个流域进行PPP运作,目前正在招标

今年4月,按照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2016年度绩效评价的工作部署,住建部牵头组织专家对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2016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实地查看了8个试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市海绵管廊办及有关单位汇报,结合我市实际建设情况在设计理念、施工标准、投用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专家组肯定了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各项工作,认为青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选择充分突出“问题导向”,与其他试点城市比较,老城区所占比例较高、实施难度大,示范意义更为突出。

下一步,市海绵管廊办将根据本次考核情况,加大试点工作推进力度,提升质量和精细化程度,确保试点目标保质保量实现,探索具有青岛特色的海绵城市建设新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