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宜家今秋将落户青岛崂山区

山东商报  2017-05-22 15:07

[摘要] 就在本土一站式装修卖场与互联网家装企业“争相斗法”之时,青岛崂山区政府官微“崂山发布”近日发布消息,确认全球软装巨头宜家将于三季度落户该区,多年传言终于坐实。而记者了解到,济南宜家商场主体已经完成并计划8月开业,有业内人士认为,宜家在山东的加速布局或将对本土家装市场产生冲击,倒逼线上和线下企业同时加

就在本土一站式装修卖场与互联网家装企业“争相斗法”之时,青岛崂山区政府官微“崂山发布”近日发布消息,确认全球软装巨头宜家将于三季度落户该区,多年传言终于坐实。而记者了解到,济南宜家商场主体已经完成并计划8月开业,有业内人士认为,宜家在山东的加速布局或将对本土家装市场产生冲击,倒逼线上和线下企业同时加快转型。

“崂山发布”本次消息发布于本月17日,主要宣传崂山区招商大走访推动项目落户一事,其中称世界500强宜家项目将于三季度落户,而这是青岛政府官方首次确认宜家落户的消息。

据了解,早在2015年,青岛市就传出宜家将要落户的消息。该市商务局方面称宜家已在崂山区注册,并办理了相关的规划、土地手续,但在推进中由于受到地上高压线改线及后续工程的影响,无法开工。

在青岛项目悬而未决之时,宜家投资有限公司2015年还以2.93亿元价格竞得济南西部地块,规划建设宜家济南商场,营业面积将超过36000平方米。目前,该项目主体已经完工,相关招聘工作此前也已经展开,最晚将于今年8月对外开业。

作为全球知名度的软装巨头,宜家近年来一直保持着迅猛的增长势头。据2016年报告显示,宜家当年总收入达351亿欧元,同比增长7.4%,其中宜家中国销售额超过125亿元,同比增长18.9%。宜家CEO Peter Agefjall去年曾公开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看好。

据了解,宜家自1998年进入中国后一直“龟速”发展,18年中仅开了16家店,但2015年后开店数量大量增加。记者注意到,除山东外,宜家近两年还在江苏、安徽、河南、云南等省份的省会或经济大市列出了开店计划。

与宜家的快速发展相比,本土家居企业却出现了增速放缓的趋势。据国内家居行业老大红星美凯龙近期披露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当年实现营业收入92.82亿元,虽然同比增长6%,但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了4.3%个百分点,市场扩张出现明显收窄。

“家居行业竞争白热化已是不争的事实,线下难过线上也不好过,2015年底开始不少资本打着O2O的旗号进入线上家装业,但很快就发现市场饱和了,而大多数又很难找到脱离线下的创新盈利模式,所以线上市场已经走到了大洗牌的关口。”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