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岛建东北亚会展名城 世界博览城明年8月开门纳客

青岛早报   2017-05-05 08:32

[摘要]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第十二届年会近日发布了《2016中国展览统计数据报告》,在其依据158个城市2016年展览数据以及展览业发展状况进行的综合评分中,岛城的中国城市展览业发展综合指数排名一举挺进全国八强。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第十二届年会近日发布了《2016中国展览统计数据报告》,在其依据158个城市2016年展览数据以及展览业发展状况进行的综合评分中,岛城的中国城市展览业发展综合指数排名一举挺进八强。我市会展业发展是怎样在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的呢?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青岛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

我市剑指东北亚会展名城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中国城市展览业发展综合指数排名中,与岛城一样名列八强的城市还有上海、广州、北京、成都、深圳、厦门、重庆。“2016年,我市会展业实现了稳步发展,先后获评‘中国创新力国际会展城市’‘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等荣誉称号。 ”据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透露,2016年,我市通过会展活动吸引观众超过1500万人次,拉动相关产业形成会展经济规模338亿元。而在今年,我市会展业还将开启新的篇章,青岛市2017年将举办较有影响的会展活动300余个,其中100项列为重点活动,包括展览48个,会议42个,节庆10个。

“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东北亚会展名城的建设,积极实施‘国际化+’行动计划,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会展品牌。 ”该负责人认为,会展业是现代经济中重要的平台经济业态之一,是行业间、城市间和国家间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也是连接供给侧、需求侧的重要纽带,对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拉动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表示,我市在继续举办好啤酒节等重大会展活动的基础上,还将全力举办好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亚洲媒体峰会等新承接的重大国际活动,借梯登高,推升我市会展国际影响。

新展馆明年8月开门纳客

为继续助力岛城会展业扩容,推进东北亚会展名城建设,我市在完善这两大会展中心功能设施的基础上,目前正推进红岛会展中心和西海岸会展中心建设,将逐步形成以“崂山、即墨、红岛、黄岛”为重点、功能定位各有侧重、具有国际水平的四大高端展览举办区。以当前正在推进的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为例,从2015年10月签约以来,当年签约、当年开工,进展相当迅速,预计将在明年8月开门纳客,争取前三年举办展会120场左右,成为青岛会展业新的增长极。青岛世博城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波表示,青岛世界博览城建成后,不仅将成为东亚海洋合作论坛的会址,未来还将承接有影响力的性甚至国际性的大型展览,带动青岛会展业迈入“5.0”时代。 (记者 衣涛 杨博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