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13号线一期贯通 创造青岛地铁建设三纪录

新黄岛  2017-05-03 08:32

[摘要] 28日,青岛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为2018年全线通车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西海岸新区奔向“地铁时代”进程中的关键一步。

28日,青岛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为2018年全线通车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西海岸新区奔向“地铁时代”进程中的关键一步。

青岛地铁13号线是新区目前投资规模的基础设施工程。整条线路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起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终于董家口火车站,正线全长约70km,设车站23座(地下站9座,高架站14座),平均站间距3.16公里。

13线作为新区条地铁轻轨线路,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民心工程。市区两级建设者们不负众望,在13号线建设过程中创造了青岛地铁建设的三个纪录。

,这是青岛市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轨道交通项目。

第二,这是青岛市在建地铁最长的一条线路,同时也是建设速度最快的线路之一。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新区在全市率先成立“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指挥部”,负责轨道交通有关事项的领导、组织、协调和实施。2016年底,征迁工作全线告捷,一期工程实现桥通,年底所有明挖车站封顶,高架段轨道工程完成;2017年4月28日实现全线贯通;预计地下铺轨10月底完成,机电、钢结构工程2017年底完成。

第三,这是融合多项技术创新的一条线路。13号线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专利1项,省部级QC成果3项、QC成果3项、省质量管理小组1个。其中,灵山卫停车场采用泄水减压技术代替抗拔,减少工期200多天,节约工程费用4800万元;应用BIM技术指导机电工程、钢结构设计、集中加工及现场施工;采用U梁预制一串三技术,一次成型三榀梁,提高工效;采用数控轨排铺轨和CPI-II精密测量技术,提高了整体安装进度和精度;清水砼应用于车站,减少装修费用,效果良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