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蓝谷板块最近有点“烧” 片区潜力受购房者认可

青岛早报  2017-04-20 08:32

[摘要] 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确定了青岛市城市发展“三带一轴”“三湾三城”的空间布局,提出了“以鳌山湾为依托打造东部湾区,建设世界知名、以海洋教育科技为特色的中国蓝谷”的建设目标。

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确定了青岛市城市发展“三带一轴”“三湾三城”的空间布局,提出了“以鳌山湾为依托打造东部湾区,建设世界知名、以海洋教育科技为特色的中国蓝谷”的建设目标。

即墨,蓝谷,购房

鳌山湾在纳入城市发展的大布局之后,众多知名房企也开始在蓝谷周边跑马圈地。恒大也成为融创之后,第二个抢滩登陆龙瑞岛的知名地产商。随着地铁11号线建设的顺利推进,以及众多高校、科研机构、产业项目的落地,蓝谷板块未来发展潜力无限,同时也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目光。

恒大抢地“双响炮”

3月17日,就在岛城楼市新政颁布后的第三天,去年年底转让主城区时代城项目的恒大地产出手。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麦尔文艺墅开发商青岛豪洲置业有限公司完成股权变更,恒大地产集团济南置业有限公司以2.52亿元获得99%股份。恒大正式完成对麦尔文艺墅项目的收购,这也是恒大入驻青岛后收购的第三盘。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麦尔文艺墅项目开发商是青岛豪洲置业有限公司,项目位于即墨市蓝谷镇大田路中心位置,可开发体量47万平方米,集独栋花园别墅、别墅和花园洋房于一体的大型生态居住社区。该项目由西班牙建筑师麦尔文·维拉罗奥担纲设计,2011年首批开盘情景美墅、联排别墅两种形态共86套房源,市场反应一般。直到2012年的年底,该项目一期房源还在做清盘推广,不但贷款优惠,而且还送车库加车位。但是随着蓝谷板块的崛起,这一项目也成为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恒大也通过这一项目,正式进军即墨市场。

仅仅一个别墅项目难以满足恒大地产的胃口。 3月30日恒大地产集团济南置业有限公司完成对青岛海文置业有限公司的股权收购,以8000万元价格获得80%股份。根据“锐理新媒体”的资料显示,青岛海文置业在即墨温泉板块拥有约685亩商住及文体娱乐用地,位于即墨龙瑞岛的南端。根据工商注册资料显示,青岛海文置业有限公司于2010年9月3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00万元,由南山集团旗下的龙口海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龙口海诚)和新疆百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简称:新疆百商)合资成立,其中龙口海诚出资3000万元占股30%,新疆百商出资7000万元占股70%。

青岛海文置业在2012年8月8日和9月28日两次通过挂牌方式摘得位于即墨市蓝谷镇滨海公路以东、黄埠山以北的10宗商业、住宅及文体娱乐用地,面积共约685亩,可开发体量约64.3万平米,成交总价2.77亿元。这10宗地即是即墨龙瑞岛的L1规划区域,包括约419亩居住用地,211亩商服用地和约55亩其他用地。这是继收购麦尔文艺墅项目后恒大近期在青岛市场的第二次股权收购,而且两次收购都是布局在即墨蓝谷板块,可见恒大对该片区市场的看好。

融创开建海景大盘

在恒大收购这两个项目之前,抢下高新区“地王”的融创在2016年便通过收购青岛海阁置业、青岛海澜置业、青岛海轩置业三家公司股权的方式获得即墨龙瑞岛约1500亩土地。建筑商中建二局公布的中标信息显示,融创龙瑞岛项目,仅仅该企业建筑合同就达5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该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超过100万平米,将建设成为集别墅、高层、商业综合体、高端会所于一身的标杆海景大盘。恒大与融创,这两个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风头正劲的地产大鳄,势必要在龙瑞岛上展开一番较量。

受到两大知名地产商青睐,这龙瑞岛到底有何优势?记者现场采访发现,龙瑞岛轻轨线,周边教育资源、医疗服务环境、生活服务配套也不断完善。在教育方面,市教育局与青岛蓝谷签署教育领域合作协议,岛城一批基础教育名校将先后在蓝谷建设;此外,山东省立医院落户蓝谷创业产业园——创智新区东部医疗中心;丽达蓝谷购物中心正式落户青岛蓝色中心,这也是购房者的生活保障。生活便利再加上龙瑞岛迷人海景,必将吸引众多购房者的目光。

岛城名企合作抢先机

除了外地知名房企之外,青岛知名企业也将目光落在了这一前景无限的区域。与房企单一地产项目不同的是,本土企业海尔集团则是带来了9大合作项目,与当地政府共建现代化新城。 3月15日下午,即墨市人民政府、青岛蓝谷管理局与海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即墨创智新区、青岛蓝谷、通济新经济区合作9大项目,共建即墨现代化新城。这9个项目分别是:海贸云商、海尔双创基地、猪八戒网山东区域总部、八戒小镇、智慧研究院、国际智慧谷、智慧小镇、国际智慧健康城、健康产业生态园。涵盖物流、地产、商业、制造、大数据、健康等多个产业,其中地产占了很大的部分。作为青岛房地产市场未来最被看好的一个区域,开发商想在即墨拿地拓展必定越来越难,海尔签了9大项目,可以说已经占得先机。

据实时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的4季度和2017年的1季度全市共有97幅土地上市,从土地成交的区域来看,即墨以19幅的成交量排在青岛所有区市的 第二名,竞争最激烈的莫过于蓝谷板块的土地,参与拍卖的企业多为国内知名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