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计划完成住房保障6000套 市北9个项目年内配租

青岛早报  2017-04-19 08:32

[摘要] 市人大代表、青岛绿泽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文博表示,除了保障本市中低收入家庭,我市每年都推出一批保障房,而且门槛也不断降低,针对年轻人还推出了人才公寓,这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两会声音

    市人大代表 董文博

    多建廉租公寓留住年轻人才

    市人大代表、青岛绿泽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文博表示,除了保障本市中低收入家庭,我市每年都推出一批保障房,而且门槛也不断降低,针对年轻人还推出了人才公寓,这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可以考虑多建类似人才公寓的租住房,以小户型为主,采取低价租住的方式,让年轻人有个廉价的过渡房屋居住,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留住人才。

    董文博还表示,在城镇化加快推进的同时,要注重将保障性住房建设与加快新型城镇化相结合,突出把好布点选址、规划设计、质量安全和功能配套等 “四道关口”,保障性住房选址交通方便、周边公共设施配套较完善的地段,确保居民生活舒适,出行便利,就近就医上学。

    【百姓故事】 住上“地铁房”一年房租不足500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李沧区枣山路168号秀水花园保障房小区,孙祥荣正接儿子放学,大手牵小手,脸上写满了幸福。走到三楼,进屋后儿子就跑到阳台上,拿起吉他弹了起来,“这是儿子搬到新家后才开始学的,别提多喜欢了。 ”孙祥荣微笑着说,3年前她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只好出去租房住,在沧口一间小小的房子每月租金都要上千元。孙祥荣说,当时孩子还小,她也没法全职去工作,收入微薄。

    “前年8月我有个朋友申请了铁路北站那边的公租房,建议我也去申请,我一看,我完全符合申请条件,就递交了申请。 ”孙祥荣清晰地记得申请公租房的每个重要日子,去年4月接到了街道办的电话,说申请通过了。今年1月通知下来了,经过综合打分排序,她分配到秀水花园公租房小区一套约5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 3月15日,孙祥荣拿到了新房钥匙,别提多高兴了。

    “这个房子确实敞亮,户型设计也不错,南北通透新房子完全满足拎包入住的标准,地板铺好了,厨具也是新的,只要加张床和被褥,就可以住下了。 ”孙祥荣说。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出门不远处就是地铁3号线,枣山路及周边的银液泉路、深圳路打通工程也已实现,居民出行越来越便捷。另外该项目距离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仅一站路距离。

    而最令孙祥荣欣喜的是公租房租金非常实惠,“因为我是无房户,还带着年幼的孩子,工作也不稳定,租赁标准是的,每月不到40元,一年租金不到500元,加上600多元物业费,全年租金加物业费用才1000多元,这比我在外面租房一个月的租金还低。 ”孙祥荣说,这极大地减轻了家庭负担,让她安心照顾孩子之余,能全身心投入到自己之前做的小买卖中。她期待日子越过越好,也希望更多的人紧跟政府好政策,实现自己的住房梦。

    【权威解读】 市北9个项目将于年内配租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将解决群众住房困难问题作为改善民生、推动宜居幸福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实,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6.3万套,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要求,今年我市住房保障工作重点将从往年的“抓开工”逐渐转向“抓竣工、促入住”。 2017年,我市计划实施住房保障6000套(户),其中,实物保障2000套,货币补贴4000户。截至3月底,我市已实施住房保障2000余套(户)。为确保今年市办实事任务尽快落实,我市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分解下达任务指标。尽快与各区(市)签订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将6000套(户)住房保障任务进行分解:3月底前,完成住房保障2000套 (户);6月底前,完成住房保障3000套 (户);9月底前,完成住房保障4000套(户);12月底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此外,经过初步梳理,市北区中冶文沁园、万科紫台、和达中心城等9个项目以及李沧区新澳酒店改造项目、上臧炉房项目已达到配租条件,将于年内组织配租,具体配租时间以各区发布的配租公告为准。

    15110户已签征收补偿协议

    在棚户区改造方面,我市始终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 “托底工程”。2013年-2016年,全市已启动棚户区改造13.4万户。 2017年,我市承担棚户区改造4.8万套(户),涉及71个项目,其中市南、市北、李沧三区1.7万套(户),其他区市3.1万套(户)。截至3月底,全市已签订征收补偿协议15110户,其中,货币化安置6274户,占已征收户数的42%,已完成开工建设任务8163套(户)。按照“融、补、返、免、投”(融,即向国开行、农发行申请棚户区改造专项融资贷款;补,即积极争取中央棚户区改造专项财政补贴;返,即市政府向各区返还相关市级;免,即棚户区改造项目免收相关税费;投,即市区财政每年拿出“真金白银”投入棚户区改造)的思路,市区两级财政积极筹措棚户区改造特别是货币化安置资金。

    此外今年我市将对市区200万平方米非节能居住建筑实施节能改造,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现存大量的非节能老旧民居,因其建设年代较早,普遍缺乏保温节能措施。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是加装外保温。目前,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已进入项目摸底及筛选阶段,意味着我市节能保暖工程已正式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