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严格清理违规房源信息 让房地产广告更真实

青岛早报   2017-04-14 08:32

[摘要] 房产中介公司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要么故意标低价格甚至虚设房源信息吸引购房者咨询,要么就是胡乱吹嘘房源的附加值。房源信息的高度垄断性再加上发布者的信口开河,就可能导致购房者无所适从,丧失判断能力并由此上当受骗。

4月12日24时前,15家发布房源信息的网站,将按照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的要求,撤下明显存在违规信息的房源,包括标注有“商住两用”等宣传词汇的房源信息等。相关部门将于17日起开展执法检查。

房地产,违规房源,

房产中介公司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要么故意标低价格甚至虚设房源信息吸引购房者咨询,要么就是胡乱吹嘘房源的附加值。房源信息的高度垄断性再加上发布者的信口开河,就可能导致购房者无所适从,丧失判断能力并由此上当受骗。互联网房源信息的虚假现象具有普遍性,既违反广告法的强制性规定,还严重干扰房产交易市场的正常秩序。房源信息的普遍虚假让房产中介公司将隐瞒吹嘘视为盈利法宝,已经成为行业的潜规则。他们不择手段地隐瞒真相、虚构事实促成交易,直接损害购房者的利益甚至引发复杂的民事纠纷。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 的承诺内容;不得含有违反国家价格管理规定的内容,尤其对价格有标示的,必须要明确有效期限;不得含有能够为住户办理户口、入学等内容;不得发布未经预售许可的房地产项目;对于房地产项目中距离的表述,不得以时间计算;不得含有等封建迷信内容;不得有融资、变相融资等内容。这些禁止性规定基本涵盖了房源信息乱象的表现形式,但是对这些违规房源信息的下架处理,并不能倒逼房产中介公司完全诚信守法,因为口头推销依然可以欺瞒购房者。这就要求下架违规房源信息的同时,也要做好对法律法规的解读工作,就相关问题对群众进行释疑解惑。

房源信息弄虚作假的表现形式中,可以为住户办理户口、入学等承诺迷惑性,同时也有吸引力。执法机关应该通过各种途径对办户口、入学等承诺进行解惑,向群众明确告知办理户口、入学的决定权在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必须依据相关法律政策办理,并不是房产中介公司说了算,更不能相信房产中介公司 “有关系、走后门”可以违规办理的承诺。房产中介公司只能协助购房者办理户口、入学,不可能代替行政机关直接办理,而某些房产中介公司却故意让购房者认为是能够直接办理成功。另外包含融资、变相融资的房源信息也具有迷惑性,例如高价卖房、高价返租;低价卖房、延期办证,再将房屋抵押等,都属于融资或变相融资行为,具有很大的法律风险,极可能导致购房者血本无归。

规范房源信息,既要管住房产中介公司的说辞,也要增强群众对房源信息违法乱象的辨别能力,让其自觉抵制具有迷惑性的不合理、不合法的承诺。总而言之,要严格依法清理互联网广告发布平台上的违规房源信息,让房地产广告更加真实可信,提高发布虚假房产信息行为的违法成本,教育引导普通群众远离房产销售陷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