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地铁房年轻人成主力 青岛地铁1号线两端楼盘升温

青岛晚报   2017-04-10 08:32

[摘要] 地铁对沿线楼市、商业等的带动作用不容忽视。记者调查发现,虽然青岛地铁1号线正在紧张施工中,但对于沿线楼市的带动作用已经明显体现,沿线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比较受到青睐。

地铁对沿线楼市、商业等的带动作用不容忽视。记者调查发现,虽然青岛地铁1号线正在紧张施工中,但对于沿线楼市的带动作用已经明显体现,沿线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比较受到青睐。

地铁房,青岛,楼市

一号线两端楼盘升温

老家临沂的小周在青岛工作了3年,目前正在四处看房,经过三年的积蓄和家人的帮助,他手头有了30万元首付。权衡之下,他将买房的目光投向了一号线延伸所至的城阳区。 “地铁通到哪里,我就敢住到哪里,地铁通到城阳的话,我坐地铁到市区上班也就40左右,这点通勤时间根本不算什么。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像小周这样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他们沿着地铁延伸的方向买房。

市民刘波是西海岸当地人,但在五四广场上班,他把买房目光投向了地铁一号线南端的西海岸,打算在长江路一线选购一套二手房。“我最近一直在看房,长江路沿线的房子很多在一万元出头,100万元还是能买一套不错的套二或者套三,但这点钱在市区已经买不到什么房子了。 ”刘波说,考量之后,他决定就在西海岸买房。“我就选择地铁房,一号线开通之后,我就可以坐着地铁去上班,一号线转三号线,到单位上班很快的,生活质量也会高很多。 ”

 刚需客成购房主力军

城阳仁和居附近的一家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从青岛市区来看房的顾客占了很大比例,和城阳本地人基本持平,“以前从青岛来这边看房的顾客并不多,最近来看房的人很多,尤其是年轻人,他们更愿意在地铁口买房,即使价格贵些也能接受。 ”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地铁开建之后,沿线的房子升温比较明显,价格也出现了明显上涨,但依然比非地铁沿线的房子抢手。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西海岸长江路沿线玛雅房屋中介工作人员的证实。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到长江路沿线买房的人以西海岸当地人居多,如今从青岛市区来看房的顾客人数明显增加,他们更青睐靠近地铁口的大套二和小套三,其中年轻的刚需一族是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