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法落户配套差 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存诸多不便

青岛早报  2017-04-06 16:32

[摘要] 三月份,岛城楼市新政出台之后,购房者在买房时也更加谨慎。买一层得两层的Loft公寓,户型设计时尚前卫,总价低,而且相比普通商品房项目,公寓可选择的项目较多,房源充足,这些特点让许多购房者动了心。

 楼市品鉴团探访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 在售公寓存在诸多生活不便

三月份,岛城楼市新政出台之后,购房者在买房时也更加谨慎。买一层得两层的Loft公寓,户型设计时尚前卫,总价低,而且相比普通商品房项目,公寓可选择的项目较多,房源充足,这些特点让许多购房者动了心。 “近我去看了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项目,该项目普通住宅几乎售罄,但是公寓房还有不少,这公寓房值不值得出手?”市民周先生拨打早报楼市热线82933529咨询。为了让购房者对公寓性质的住房有一个全面了解,早报楼市品鉴团上周赶往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对该项目展开全方位探访。

落户,配套,启迪协信

位置

老工业区变身刚需重地

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位于市北区舞阳路7号,与青岛科技大学市北校区仅有一墙之隔。许多年以来,该片区汇集了海晶化工、泰能焦化制气有限公司等企业,是岛城的老工业区。但以海晶化工搬迁为标志,该片区近几年也完成了转型。万科未来城、龙湖春江郦城等项目先后落地,并且在销售过程中取得了不错的业绩,目前这两个项目均价都在2万元/平方米左右,在主城区新盘日益减少的情况下,该片区已经成为了刚需族置业的重点区域。

实力

老牌地产商联手科技企业

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为青岛协信远海置业有限公司,其母公司“启迪协信”是由协信集团和启迪控股组建的合资公司。其中,协信集团是一家1994年于重庆成立的老牌地产公司,截至与启迪的资产重组前,协信集团总资产已近468亿元。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是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该公司控参股上市及非上市企业500多家,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两大企业在2015年组建启迪协信科技城集团,欲打造全球领先科技城投资运营商。除了青岛外,该企业现已布局20余个城市,开发商实力雄厚,但是这些优势对于商品住宅项目品质有多大的提升,目前仍是未知数。

设施

小户型公寓存在生活不便

对于业主来说,房屋基本配套是决定其生活质量的关键因素。目前,该项目销售的LOFT公寓项目面积集中在35平方米到49平方米之间,均价从1.4万元到1.8万元/平方米不等。不过,开发商交付的是毛坯房,业主得房后需要花费不菲的装修费装修。

该项目LOFT样板间是一套36平方米一室一厅的公寓,基本可以满足两口之家的住房需求。但是相比普通住宅,该房的水、电都是按照商用收费,是民用费率的一倍左右。除了这一问题外,该公寓项目没有集中供暖和天然气接入。置业顾问表示,开发商可以有偿为购房者安装电暖器,但是电暖器使用势必会大大增加用电量,增加居住成本。而对于燃气问题,开发商没有太好的替代办法。

此外,公寓所在的6号楼位于项目的中间位置,周边有多栋高楼环绕,低层业主还要考虑挡光问题。

配套

无法落户教育问题难回避

因为紧邻青岛科技大学,教育资源比较丰富,周边有四流南路小学、四流南路第二小学、洛阳路小学、洛阳路第二小学、洛阳路第三小学,17中、41中。但该项目的公寓与其它商住产权的公寓一样,无法落户,所以业主要想让孩子上心仪的学校还要费些周折。

在医疗方面,附近有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基本可以满足业主的就医需求。该片区以前是老工业区,商业配套有所欠缺,周边除了几家餐饮店铺外,暂时没有大型超市及商场,并缺少休闲娱乐场所。另外,该片区的交通非常便利,地铁1号线站点就在小区隔壁,还有5路、30路、366路、375路等多路公交车,自己驾车出行也很便捷,多条主干道通往崂山、市北、李沧、城阳、黄岛等区域。

公寓增值落后普通住宅

LOFT公寓产权性质所衍生的诸多生活问题,制约了这一类型房产的价值增长。在二手房交易平台上,查询市北区总价50万元以下的房源,搜索房源大多数都是公寓房。以位于中央商务区的万达39克拉项目为例,该项目37平方米的公寓房仅仅卖36万元,单价几乎只有周边普通商品房的一半。而位于李沧区的宝龙公寓,42平方米仅需36万元,其价格也远远低于周边的普通商品房。

许多置业顾问在推销公寓项目时,都会将其投资前景作为重点介绍,并表示项目会和大型公寓管理公司签约,保障业主每月都会有客观的。一旦谈及细节时,你会发现,和酒店管理公司签约并不是与签订购房合同同步进行,买房后是否会顺利实施都是未知数。许多公寓项目只是短时间内与公寓管理公司签约,一旦在合同到期管理公司撤出后,房主往往会再次面临出租难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