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让市民生活更便利 2020年将有11条地铁线远景规划18条

青岛早报  2017-04-02 11:32

[摘要]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市民的“地铁梦”终于变成了现实,我市首条地铁全线开通,到目前多条线同时在建。

2014年,在城阳庙头社区买房唐静怎么也没想到,地铁1号线这么快就修到了自家门口,他们一家人开始憧憬地铁开通后的生活:放下私家车,掐点出门坐地铁,40就能到市区单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实施轨道交通“18448”工程,每年至少开通一条地铁线路,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由49%提高到60%以上。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市民的“地铁梦”终于变成了现实,我市首条地铁全线开通,到目前多条线同时在建。

地铁,开通,规划

城阳买新房安家落户

2014年之前,还没有成家的唐静一直住在单位的集体宿舍里,作为外来人,在这个城市里打拼了多年,她的梦想和许多年轻人一样,无非是想在这座城市里安个家,而安家的前提是有一处自己的房子。 80后的平度姑娘唐静当时在城阳的一家私企上班,因为住在宿舍里,压根感受不到路上早晚高峰的交通压力和拥堵。很快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唐静和对象打算结婚了,首先要考虑的就是买新房。经过一番挑选,两人在位于城阳庙头社区的南城阳花苑小区看中了一套房子,小区周边交通便利,每平方米5000多元,房价也在两人的承受范围内。然而当时两人并不知道地铁会通往这里,只是觉得距离唐静的单位还算近便,很快便开始着手装修

小区门口竖起围挡建地铁

2014年,唐静在刚买的新房里结婚了,不久便有了他们的个孩子,两人又买了一部经济型轿车,开启了幸福的小日子。唐静开车上下班只要20多,而唐静的对象在市北区抚顺路上班,上午9点多就要到单位,但是前往市区的道路比较堵,即使开车也常常被堵在路上,因此他干脆坐公交车上下班。不过早上6点多就要起床,7点左右出门坐车,半路还需再换乘一路公交车,顺利的话一个半就能到单位,不过一旦路况不好,走上两个也属家常便饭。

2015年突然有一天,小区门口的马路上竖起了地铁施工围挡,唐静和丈夫这才意识到,他们买的竟是标准的“地铁房”。小区大门前的凤岗路上就是地铁1号线庙头站明挖车站施工现场,很快里面挖开了一个大坑。巧合的是,随后唐静还进入了中铁二十局地铁1号线土建二标八工区项目部,成了这里的一名资料员,该项目部就是负责这一段地铁建设的。从小区到工作单位也就不到10的,每天上下班都要忍不住关注一下施工进展,看看车站建成啥样了,盼望着能早日通车坐上地铁。到那时走出家门三五就到地铁口,这种便利让她想想就开心。 上班不再挤公交 “等1号线通车后,我对象就可以坐地铁去上班了,不用挤公交车,不怕路上堵车,只要40多就能到单位。 ”对于未来的地铁生活,唐静一家人充满了期待,到那时她可能会换工作,不在项目部上班了,但是出了家门口就能坐上地铁,工作单位再远也不怕,她选择工作单位的余地也更大了。唐静说,到1号线通车时,青岛地铁基本成网,那时可以随意换乘,出行更加方便了。

地铁建设不仅便利了市民的生活,还带动了周围的房地产项目的兴起,商超、医疗机构、养老设施、学校、幼儿园等配套项目也在加紧跟进。如今,唐静又怀了第二胎,等老二上幼儿园时,地铁1号线差不多也好通车了。“现在我们周围居住的环境已经大为改观,附近绿化越来越美,交通也越来越便捷。我感到自己在这里选房是正确的选择。 ”唐静笑着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