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规划拉动区域发展 交通规划概念刺激胶州楼市升温

青岛晚报  2017-03-31 08:32

[摘要] 此前,胶州在青岛楼市版图中,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随着胶东国际机场、地铁8号线、航空小镇等一批规划的落地,胶州楼市开始悄然升温。

此前,胶州在青岛楼市版图中,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随着胶东国际机场、地铁8号线、航空小镇等一批规划的落地,胶州楼市开始悄然升温。

青岛,楼市,升温

探访交通概念带旺楼市

“地铁8号线已经开工了,胶东国际机场都能看到雏形了。 ”眼下,交通概念已成为当地开发商二手房中介营销的“开场白”。在胶州李哥庄镇的一家房产中介,记者看到,屋内的一面白板墙上写满了性价比较高的房源,但可以购买的已经不多。中介工作人员称,目前性价比高的房源并不多,而且价格相比一个月前有不小幅度的上涨。

这家中介的工作人员带记者看了一套水岸绿城的套三房,售价已由一个月前的37万元上调至46万元。此外,一套原本售价38万元的房子,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涨到了47万元。“看房的顾客多了,房东就把价格涨上去了。 ”记者了解到,新机场、航空小镇、地铁8号线等概念是刺激胶州楼市升温的重要因素。

现象地铁沿线盘受青睐

在规划中的地铁8号线胶州北站站点附近,楼市升温的迹象更为明显。多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规划8号线地铁口的房源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 “地铁对交通的拉动作用太大了,等地铁开通之后去青岛就方便多了。 ”市民周先生刚在胶州北站附近买了一套套三房,他憧憬着地铁开通后的“同城时代”。

老家在胶州胶莱镇的市民小王在五四广场一家外贸公司上班,近他每逢周末就赶往胶州看房,“我手头只能拿出20万元首付,所以我决定回胶州老家看看,现在20万元首付在胶州能买个套三,等到地铁8号线开通了,我从胶州到五四广场上班一个就到了。 ”

记者调查发现,前往胶州买房的人群中,有不少属于刚需,他们手头积蓄不多,基本都是看中了地铁的规划,想提前到胶州“布局”。

分析现代化空港区注活力

一个区域楼市的发展,离不开大的规划,胶州楼市也不例外。前不久,胶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在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中,努力把胶州建设成为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未来五年,胶州将坚持“一个尊重、五个统筹”的城市发展理念,着力构建“一城两区多组团”城市发展格局,打造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发展极。

“一城”,即建设一个精品中心城区。坚持精致规划、精致建设、精致管理,统筹新老城区和东部中央商务区、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西部商贸区发展,建设功能互补、融合发展的新的精品中心城区。

“两区”,即建设两个次中心城区。注重产城一体、港城融合,经济技术开发区、临空经济示范区将如车之双轮、鸟之双翼,形成未来城市发展的两个次中心城区。此外,胶州正在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将创建李哥庄空港小镇、洋河生态乐游小镇、青岛国际乐活慢城、铺集足球小镇、胶莱高端蓝色制造小镇、胶西家居小镇、里岔电商小镇等一批知名特色小镇。这些规划,无疑为胶州楼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平安好房青岛运营总监张斌认为,胶州楼市升温有一定程度是岛城楼市新政的影响,一部分客户的购买力被释放到胶州等区域,对于楼市拉动有明显作用,“但青岛毕竟不是上海,青岛的城市外溢能力有限,如果是自住可以考虑在胶州出手,如果是投资的话则要慎重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