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观望新政后买卖双方博弈 成交量初现下滑

青岛晚报  2017-03-24 11:32

[摘要] 3月15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 《关于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于3月16日正式实施。楼市新政实施后,在岛城楼市激起了不小的涟漪。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对未来楼市走向拿不准,目前不少购房者持观望态度,楼市初现买卖双方博弈态势。

3月15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 《关于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于3月16日正式实施。楼市新政实施后,在岛城楼市激起了不小的涟漪。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对未来楼市走向拿不准,目前不少购房者持观望态度,楼市初现买卖双方博弈态势。

购房者,观望,新政

“我和女朋友专门研究了青岛的楼市新政,发现主要影响的是外地人,估计能对楼市起到降温作用,我们想等一段时间再看看。 ”已经看了两个月房的白领小刘告诉记者,为了买套婚房,他近一直在看房,但由于楼市确实太火爆,他30万元首付的预算显得有点捉襟见肘。小刘说,“之前主要是在李沧和老四方两个区域看,想买个小套二,但很难买到特别好的房源,不是楼层太高,就是房子太老,有一次基本已经定了,但房东又临时涨价了,这次趁着楼市新政,我们想观望一下再出手。 ”

记者调查发现,抱持这种态度的购房者并不少。李先生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手头目前有一套小套二,他属于“改善一族”,一直想换一套大房子。恰逢楼市新政出台,他有些纠结,不知道该买还是该卖,和家人商量之后,决定先把手头的小套二卖掉,然后观望一段时间,看看楼市的情况再决定在哪个区域出手,“如果之后房价能有所下降,我就赚了,但现在心里还没底。 ”

台东一家房产中介店主王女士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不少购房者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没资格买房的人有点懊恼,有资格买房的人则期盼楼市降温,“目前来看比较分化吧,没捞着买的人还是有点后悔,这次不受影响的人群中,也有不少开始观望。以前都是客户催着我,现在是我催着客户。 ”

岛城一家大型房产中介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新政出台后,部分受到影响区域的门店出现看房顾客减少情况,但胶州和即墨的门店看房客户反而有所增加,尤其是一些热门板块较受关注。

平安好房青岛运营总监张斌认为,青岛的楼市新政相对比较中规中矩,基本保持了上一次的力度和范围。对于目前过热的区域将起到降温效果,成交量初现下滑可以预见,价格也会在波动后出现逐步下滑,但市场还会是进入一段时间的观望期。另有专家表示,青岛楼市新政的出台,对于稳定岛城楼市、对于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市场的下一步发展尚不明朗,但适度降温是可以预期到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