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延期交房违约金拿物业费车位款来抵中南世纪城2期业主不买账

青岛财经日报   2017-03-23 14:32

[摘要] 日前,本报根据业主投诉报道了《中南世纪城1期业主索要房产证两年未果》,记者从中南世纪城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目前房产证在办理过程中。与此同时,又有2期业主质疑,延期交房后违约金开发企业以物业费及停车位等费用冲抵,这样规定也太“霸道”了。

日前,本报根据业主投诉报道了《中南世纪城1期业主索要房产证两年未果》,记者从中南世纪城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目前房产证在办理过程中。与此同时,又有2期业主质疑,延期交房违约金开发企业以物业费及停车位等费用冲抵,这样规定也太“霸道”了。

中南世纪城2期业主李女士说:“盼望许久的违约金终于答应还给我们了。可是却是以物业费用还有停车位费用来冲抵。本来等这违约金已是很焦灼了,终于要发了,却拿不到手。”

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物业费早就提前缴上了,一次至少交3个月,或者是半年。此外,我们现在暂时不需要停车位,没法冲抵这部分费用。“我们找开发商交涉过多次,希望能以其它途径解决,但是开发商表示,除以上两种解决方案,无其它方法。”李女士表示很无奈。

根据李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采访了开发商营销部的刘经理,她告诉记者,目前2期违约金的问题都已经解决了,大部分业主都用这部分钱抵交了物业费或者是购买了停车位。而且目前的停车位都已经基本上售完了。对于李女士反映的问题,她表示不知情。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对于1期部分业主没有拿到房产证的问题,她告诉记者,实际上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目前正在相关部门走流程,希望相关业主耐心等待。

记者走访获悉,目前2期业主违约金的问题大部分已经解决了。很多业主都采取了购买停车位或者以物业费用的冲抵形式解决了,仅有部分业主存在异议。这部分业主普遍认为,开发企业的这种冲抵的做法太“霸道”。

记者在采访中恰逢市民刘先生,他也是2期的业主,“现在这个形式,其实,违约金能要回来已经不错了,我们是抵的停车位的费用。不过,有业主就是不要停车位那也没有办法,他们还需要跟开发企业协商。”

车位或物业费冲抵违约金到底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山东易衡律师事务所从律师认为,开发商要求只能通过物业费和车位款来抵押违约金的做法没有法律依据和合同依据,如果业主不接受,开发商没有权利强迫业主接受。如果双方实在相持不下,建议业主通过诉讼的手段解决。当然,也建议,业主也不妨考虑接受物业费,“毕竟大家以后也要缴物业费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