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万达东方影都摄影棚钢结构封顶 青岛打造世界“影视之都”

房天下   2017-03-23 10:31

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30个摄影棚年内全部竣工交付

万达东方影都

3月22日,随着后一根钢构件吊装完成,位于青岛万达东方影都项目的10000平米摄影棚(以下简称万米棚)实现钢结构封顶。万米棚及影视产业园在建的14个摄影棚将于年内竣工交付,这标志着青岛“影视之都”建设全面加速,也为灵山湾打造世界知名“重工业电影”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业电影摄影棚中的“巨无霸”

这座摄影棚长168米,宽60米,高27.5米,有九层楼高,相当于两个普通足球场的面积。万米棚的高标准并不仅仅体现在超大空间上,更体现于一流的硬件和软件配置上。

作为国内符合国际标准的超大型影视制作基地,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邀请英国著名的松林电影制片厂担任设计和建设咨询顾问,以达到并超过好莱坞为标准,打造优质影视制作基地。万米棚隔声门多达12个,配有静音空调,技术设施一流。摄影棚还为剧组配备了功能完善的工作用房,包括VIP更衣室、化妆间、休息室等。作为专业电影摄影棚,万米棚专为国际制作量身定制,可以满足国际大制作影片超大规模布景的需求。

年内竣工:影视产业园30个摄影棚将全部投用

万米棚预计将于今年年内竣工交付,同时竣工的还有影视产业园目前在建的14个摄影棚和13个置景车间。加上2016年15个已经运营的摄影棚和11个置景车间,今年年底,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将有30个摄影棚和24个置景车间投入运营。

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是国内为全球电影制片人提供全方位制作服务和补贴政策的影视制作基地,产业园总占地165.76公顷,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分为制作区、外景区和体验区。制作区30 个摄影棚呈组团式布局,每个组团有5个不同规格的摄影棚,并搭配置景车间、制作用房和临时外景地。各组团功能完备、布局独立,可满足各种剧组的拍摄需求。根据远期规划,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二期工程竣工后,摄影棚数量将增至45 个,全部达到国际标准。

影视之都:青岛国际化的新品牌

青岛,因为孕育海尔、海信、青啤等国内外知名品牌,成为著名的品牌城市。随着城市经济的转型升级,青岛在高端产业领域也展现出强大的文化软实力,而其中关键的支撑点便是“影视之都”新品牌。

在青岛打造世界影视之都的进程中,青岛万达东方影都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打造全球一流影视基地。历经五年开发建设,影视产业园一期15个摄影棚投入运营,并在洛杉矶举办电影峰会,未来3年将有11部好莱坞大片在东方影都拍摄,入驻影视公司达到98家。按照规划,青岛东方影都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未来,东方影都项目将承载青岛“影视之都”使命,借鉴好莱坞等国际经验,推进影视产业资金聚集效应,提升影视服务水平,培育完善影视全产业链,成为世界瞩目的文化产业新高地。(公伟成、苗宗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