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限购风吹皱岛城楼市 不动产登记中心排长龙

青岛财经日报   2017-03-21 14:32

[摘要] 3月15日,限购令的突然出台打乱了部分置业者和开发商的阵脚。有的楼盘让受限购影响的客户赶在16日之前交首付签合同,甚至紧急加推房源。

3月15日,限购令的突然出台打乱了部分置业者和开发商的阵脚。有的楼盘让受限购影响的客户赶在16日之前交首付签合同,甚至紧急加推房源不动产登记中心排长龙取号已是常态,现在又新增了办理《购房资格查验证明》的人。

不动产登记中心人流量增加

自3月16日青岛楼市限购政策正式实施以来,几个工作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天天人员爆满。“其实不论新政前后每天都有人排队取号,这几天办理业务的人比之前多主要是多了来开具《购房资格查验证明》的人。”工作人员这样说。

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抵押登记业务的周女士告诉记者:“我今天凌晨4点就过来排队,结果抽了第37号。听说早的前一天晚上11点就在这儿等着了。”限购政策并没有影响办理交易手续的人数。

“我是来开《购房资格查验证明》的,因为已经有了购房意向,这又是必要的流程,就想先准备好。”已经在青岛工作3年的小张目前仍单身,带着自己的身份证、户口簿和社保证明到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排了挺长时间的队,到办理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个证明的有效期只有7天。”记者在此提醒各位准置业者,要在与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沟通好确定开具《购房资格查验证明》的时间后再办理,免得因错过证明有效期而做无用功。

楼盘出奇招赶政策“末班车”

据了解,在3月15日(含)之前未完成网签,但已与开发企业签订购买商品房协议并已缴纳首付款且持有收据的购房者,市相关部门将进行认定并指导网签,认定通过的购房明细提交人民银行,人民银行通知各银行,各行以该明细为准执行原住房信贷政策。为了赶上政策的末班车,个别楼盘也是“操碎了心”。

“15号晚上10点半了我接到置业顾问的电话,让我11点半之前去交首付。”李女士准备购买万科如园的房子,本来只交了订金,约好18号交首付并办理网签的,结果限购令一出,她15日晚上匆匆忙忙到售楼处交了首付签了合同。“跟我一样情况当天去交首付的应该有十几组客户。”

位于城阳区的万科桃花源项目则在15日晚紧急加推了29号楼共78套房源户型为82平套二,均价13000元/平方米。据了解该项目加推房源当晚几乎清盘购房者均为将受限购令影响的客户群体。

刚需置业者或迎购房契机

“听说青岛限购后,我仔细研究了网上发布的细则,但是还有些地方不太明白,比如首套房是怎么认定的,就想咨询一下权威机构,结果多次拨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电话,一直就提示‘您拨打的用户忙,请稍后再拨’。”从张先生的经历可以看出,关心限购政策的大有人在。

业内人士认为,调控主要针对多套房产和外来购房等投资性需求,刚需客户会有实惠购房的契机。而住宅限购之后,商办、公寓等产品,会迎来投资机遇。本轮新颁布实施的楼市新政,“限购”范围除主城区外,黄岛区、城阳区及高新区也被纳入。受此影响,部分置业者失去了在上述区域的购房资格,这将导致部分置业需求转向不在限购范围内的胶州、即墨等地,但短时间内这种置业风向的变化还不会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