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现行政策:全款买房可落户 外地购房者或迎转机

房天下  2017-03-16 15:37

[摘要] 限购政策一出,在青岛工作的许多非本地人购房压力骤增,但事实上,有网友发现青岛市现行户籍管理办法中却有“购房人员落户”的说法,对于不少想要在青岛安家落户的非本地人来说无疑是个重大好消息。

3月15日晚间,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城乡建设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对购房政策进行调整,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青岛市六区内限购1套住房;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3月16日起实施。

限购政策一出,在青岛工作的许多非本地人购房压力骤增,但事实上,有网友发现青岛市现行户籍管理办法中却有“购房人员落户”的说法,外地购房者或将迎来转机。

据了解,非本市户籍在青岛市区落户,可以通过购房手段实现。具有稳定经济收入或生活来源的外来人员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不含红岛经济区)全款购买100平以上的一手房,取得《房地产权证》并实际居住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一次性迁入购房所在地落户。其中,黄岛区与红岛经济区需购买60平以上新房即可。

限购政策中则指出,在市区范围(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包括高新区,下同)内,能够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六区四市,下同)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在市区范围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或无法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购买住房。

这意味着,本轮限购并非想象中那样将所有外地购房者“一竿子打死”,这对不少想要在青岛安家落户的非本地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对能够提交连续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外地人员,买房后可以通过落户进行二次置业。

主城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不含青岛红岛经济区)购房落户政策

符合下述购房条件之一,具有完全房屋产权资格的人员,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均可在购房地申请落户。

1、在城区具有稳定经济收入的人员,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建筑面积达到100平方米以上,取得房地产权证的;

2、具有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和莱西市常住户口满5年以上的人员,并在城区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2年,全款购买(或贷款购买但贷款已还清)单套新建商品住宅建筑面积达到80平方米以上,取得房地产权证的。

黄岛(含经济技术开发区)买房落户新政

1、在黄岛区(含经济技术开发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建筑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含本数),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并具有稳定经济收入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可申请在购房地落户。

2、 购房落户黄岛区的人员登记常住户口满5年以上,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和红岛经济区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将户口迁入其合法固定住所。

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红岛新区(城阳)买房落户新政

2016年2月23日红岛经济区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正式消息,红岛经济区同样也开始放宽购房落户条件,其具体内容与“黄岛买房落户新政”完全一致。

1、 在青岛市具有稳定经济收入的青岛市外人员,在红岛经济区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取得不动产权证(含贷款购房取得的住宅房屋所有权证、房地产权证)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成年未婚子女,可在购房地申请落户。

2、 购房落户红岛经济区的人员登记常住户口满5年以上,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和城阳区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同样可将户口迁入其合法固定住所。

另外,按照之前政策,在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和莱西市登记户口满3年以上的居民,并在市区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在新区购买成套新建商品住宅,取得房地产权证的,也可在红岛落户。

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