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7开年大秀#房天下专访保利集团青岛公司营销经理刘丽丹

房天下   2017-02-24 14:44

[摘要] “金三银四” 的楼市“小高峰”即将到来,不知是否可以热度再续?房天下开年大秀特别企划,同邀业内大咖共话岛城楼市,本期嘉宾:保利集团青岛公司营销经理 刘丽丹。

犹记得16年开年伊始便迎来楼市的迅速升温,量价齐升的火热着实有些让人瞠目结舌,转眼已是一年光景,17年新春佳节已过,“金三银四” 的楼市“小高峰”即将到来,不知是否可以热度再续?各大房企在新的一年里又准备了怎样的“新花招”“新产品”?广大购房者关心的房价走势及调控政策又将何去何从?

房天下开年大秀特别企划,同邀业内大咖共话岛城楼市,展望2017 。

本期嘉宾:保利集团青岛公司营销经理 刘丽丹

保利集团青岛公司营销经理刘丽丹

房天下:16年的房地产发展可谓有些跌宕起伏,上半年诸多一、二线城市楼市迅速升温,价量齐涨,而到10月前后,20多个城市纷纷出台调控政策,让楼市“一夜入秋”;您怎么看待16年的楼市发展?您觉得17年的市场行情会是什么样的走势?

刘总:我觉得16年的房地产发展,无论是市场还是青岛市场都体现了一个关键词——分化,市场中各个城市之间有分化,而一个城市之内各个板块也存在分化。从市场来看,像一、二线本身经济发展较为深厚的城市,其楼市的量价升速也是极快的;合肥、河南、河北等后进区域,也呈现了膨胀的态势;而一些三线城市去库存任务还是比较重的。从去年青岛市场来看,销量上涨了50%左右,价格上大约上涨了10%,对比于市场,青岛的表现还是较于平稳,不是特别抢眼。

纵观整个东部沿海地区,青岛可以说尚处于洼地,而青岛已经步入大格局发展的快车道,我觉得整个市场的容量将打开,由过去各个板块独立而成的市场变成一个融合的市场,也会增加客群流动的速度及数量,从它的城市规模、山海资源以及政策规划来看,青岛房地产市场无论从价格还是销量等方面都还是有较大增长潜力。

房天下:综合16年青岛各区域的成交情况及17年的预判,您看好青岛哪个区域的发展潜力?

刘总:我觉得湾底板块的崛起将是一个必然趋势,“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口号已经提出很多年了,我们可以看到作为青岛两个犄角的东部沿海和西海岸已经发展起来,而这个湾想要环起来,势必需要发展中间部分即湾底板块来将环补足,所以去年红岛区域的楼市较为疯狂,而胶州作为与红岛比肩的板块,我认为它的价值目前是被低估的,随着胶东机场的落成以及轨道交通的串联,在整个发展趋势中,胶州区位的发展潜力不可小觑的,去年有很多开发商在胶州拿地,也都是看准了胶州的前景,保利集团去年也在胶州拿了两块地,我认为保利集团不是一个趋势的颠覆者或改造者,它永远是趋势的跟随者,能够更早的去发现市场,打造新机遇。

胶州新机场规划图

胶州新机场规划效果图

房天下:保利集团进驻青岛已有近十年时间,品质项目遍布岛城,同时也收获了一众口碑,在您看来,保利项目如此受青睐的原因是什么?

刘总:我觉得保利项目受青睐的原因是“不从众”。在营销推广方面,我们希望做出特点,不管市场环境是好还是差,保利都坚持做自己,有自己的市场声音,有自己情感的呼唤,能够让客户感觉到用心;在产品上,保利也一直在努力,即使面对的是一个不是很挑剔的市场,我们依然很挑剔自己,不断研发优质产品提高业主居住品质,我们今年的新项目也是做了创新与突破,希望能够让客户眼前一亮。

对于房产来说,外地人渴望在这个城市找到自己的归属感,本地人期待自己的居住环境、生活品质得到提高,所以我们希望保利每个项目都能成为一个地标,切实得到客户的认可,在几年之后,还能经得住市场检验,不单是卖完了项目就结束了,我们希望它还仍然有市场声响,有客户记忆。

房天下:16年保利集团在拿地方面可以说是收获颇丰,很多购房者都比较关注保利在市北及胶州的新项目,不知可否和大家透漏一下咱们新项目的进展与规划?

刘总:我们胶州将有两个新项目面世,一个位于胶州的老城区胶西片区,很多人都说在胶州真正有滋味的生活是在西部,毕竟胶州西部是整个胶州的发源地,它的配套是非常完善的, 生活氛围很浓厚,相对空旷的东部来讲更有人文气息一些,而这个区域内没有好产品去呼应,所以我觉得胶西市场有很大的挖掘空间,我们也非常卖力的去做产品规划,致力打造一个低密社区,确实在产品上花了很多心思,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另一个胶州项目位于少海湖,少海片区的环境自然不用赘述,满是芦苇荡的湿地公园可以媲美西溪湿地,每年也都会有天鹅飞过来,可以说这个区域是未来胶州改善住宅的主战场,我们项目有30多万方的体量,我们会规划不同的产品, 够让客户在低密产品上面都会有很多选择,而且我们会给这个项目起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名字,希望大家可以关注。

胶州少海湿地公园

胶州少海湿地公园

还有一个新项目就是市北长沙路地块,新都心区域的发展可以说是有目共睹的,商业、交通都已经较为成熟了,保利也属于二进新都心,已经交付的保利叶公馆项目在品质上也受到了业主的认可,所以对这个新项目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我们还是会坚持做封闭式社区、大园林规划,真正做到用产品说话,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市北长沙路地块

保利市北长沙路地块

房天下:综合分析17年的市场环境,保利集团17年在拿地及营销策略上有什么战略计划?

刘总:17年我们当然还是会坚定的拿地,拿地策略上则会根据对市场的整体判断,选择潜力区位,找准时机抢先进入。同时我们也会在山东省内进行快速布点,进驻更多的城市,当然目标还是想能够快速做到百亿公司。

房天下:后,还请您给我们房天下的网友一些购房建议?

刘总:我觉得购房将进入普适性的改善阶段, 首先,刚需客户本身家庭成长速度是非常快的,两到三年内可能就会成为三口之家;同时换房成本也是不断的增加,相同区域内两年间的房价差距可能就会挺大,所以很多刚需一族都会选择小套三,我建议购房资金还可以的情况下,刚需一族不妨考虑一下改善性住宅一步到位;同时,购房者对于居住品质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建议大家购房时还是选择品牌房企,整个居住环境的打造包括后期的物业服务上都是有保障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