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欢乐滨海城学校如期开学还不确定 家长期待给准信

青岛财经网  2017-02-23 14:32

[摘要] 近日,有欢乐滨海城绿地阅海府邸业主向本报记者反映,尽管欢乐滨海城内业主期盼已久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已经封顶,但是自己即将上二年级的女儿却依旧无法确定能否在今年结束“早起晚归”异地入学的噩梦。

    近日,有欢乐滨海城绿地阅海府邸业主向本报记者反映,尽管欢乐滨海城内业主期盼已久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已经封顶,但是自己即将上二年级的女儿却依旧无法确定能否在今年结束“早起晚归”异地入学的噩梦。

    市民刘女士的是绿地阅海府邸的业主,由于家里只有一处房产,尽管该片区各类配套都没有完善,但是他们已经早早的入住了。“大人都好说,关键是苦了孩子,那么小不论春夏秋冬都得早起晚归异地求学,学业本来就很辛苦了,每天觉都睡不好”,刘女士说起自己的孩子满眼心疼。

    据她介绍,之前各大媒体都报道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将于今年投入使用了,小区学龄家长都激动的不行。“孩子终于能睡个好觉了,能不高兴吗?”没想到的是,近日,他又听说具体能不能9月份开学还不确定,而且即使开学,也是部分级部开学。

    刘女士反映的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是目前该片区一处学校。记者从初的规划信息中了解到,该学校位于青岛市市北区瑞海北路13号,设计规划72个教学班,其中小学48个班,中学24个班。占地面积50581㎡,建筑面积36784.15㎡,其中地上面积32690.36㎡,地下面积4093.79㎡,是目前市区占地面积与办学规模大的一所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将于2017年7月底验收并投入使用。

    记者从建设单位了解到,该学校已经于去年11月上旬封顶,计划是今年7月份底验收并且投入使用。记者走访获悉,目前该校周边大约有五六个楼盘围绕。已经有不少居民入住,不少学龄儿童目前都处在异地入学的状态。

    为落实该校的具体投入使用的时间,记者拨打了市北区教育局的电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能否于9月份正式开学目前还不能有确定的答复。但是如果能按期开学,快将于5月底6月初发布招生公告,适龄儿童家长可以根据公告来给学生办理入学。

    据该工作人员表示,即使能如期开学,也不是所有级部都能开学,一般都会先开低年级。据她介绍,具体的摸底工作还没有开始,目前只是从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了解了一些具体数据,后期会从社区入手进行细致调查。

    记者问及“如果5月底6月初没有发布公告,那是不是周边小区适龄儿童就无法入学”,该工作人员答复:关于学校开学的消息,目前暂时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有入学需求的居民需要时刻关注相关信息,适龄入学者需要房户一致。

    记者将市北区教育局答复转达给刘女士后,刘女士更是一脸茫然,“到现在还不确定能否如期开学,那我们孩子的户口到底是转还是不转哪。”刘女士无奈的表示,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早点给欢乐滨海城片区家长准信,孩子入学的事情实在是耽误不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