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交阳光屿岸业主网签遇阻 开发商被指隐瞒实情

青岛早报  2017-02-23 08:32

[摘要] 市民小李(化名)在中交·阳光屿岸买房后,却遇上了难题。“我去年12月份交了首付,但是现在都迟迟办理不了网签。这种情况其实在我签约时就存在了,但是置业顾问却隐瞒实情不告诉我。 ”

对于普通的购房者来说,买了房子交完首付,就希望尽快办理相关手续,成为有房一族。但是市民小李(化名)在中交·阳光屿岸买房后,却遇上了难题。“我去年12月份交了首付,但是现在都迟迟办理不了网签。这种情况其实在我签约时就存在了,但是置业顾问却隐瞒实情不告诉我。 ”小李拨打早报地产家居热线投诉说。

网签遇阻引发诚信质疑

小李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中交·阳光屿岸是现房销售,所以就很心动。在置业顾问的推荐下,交了首付购买了一套该小区的商品房。此后,她多次联系置业顾问,希望尽快办理网签手续,并拿到新房的钥匙,可是一直没有如愿。后,置业顾问告诉她以现在的价格办不了网签,需要再签署一份合同,但是需要小李增加数万元的首付款。作为工薪阶层的小李手头没有多余的钱,终她拒绝了这一提议。

“后来售后人员告诉我只能排队等待,什么时候能排上也不知道。 ”小李无奈地说。她曾经提出退房,但置业顾问表示不可能退房。

开发商说法前后矛盾

接到投诉后,记者便来到了中交·阳光屿岸售楼处了解情况。现场有不少看房人,接待记者的置业顾问表示,目前该项目正准备开盘。已经可以缴纳认筹金。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顺利办理网签时,置业顾问表示可以。为了强调项目的优势,该置业顾问甚至表示周边的几个项目都不可以,但唯独该项目可以办。当记者询问是不是100%能顺利网签时,该置业顾问则回答说有90%的可能。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徐先生。对于网签问题,徐先生承认去年年底一批签约客户都还没有网签,他们正在积极推进网签工作,却不能确定具体时间。不能网签,为何还不告诉消费者实情?徐先生表示,交认筹金时还不能确定购房者是否会买房,所以不需要告知这么多,等到签合同时,会告诉消费者实情。记者在采访当天,小李再一次拨打早报地产家居热线表示开发商已经联系她,双方就签约问题达成一致。

开发商隐瞒实情要担责

对于小李遇到的纠纷,记者咨询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王律师告诉记者,在购房者咨询房屋信息时,开发商有义务告知房屋的真实信息。如果隐瞒不报,购房者在合同解除的同时,可以主张利息损失。如果购房者仅仅是交了认筹金,那么情况就要具体分析。如果小区里存在能够顺利办理过户的房源,那么开发商便不需要承担责任;如果小区内的房子因为价格问题都无法正常签约,但是开发商却没有告知实情并收取认筹金,那么购房者同样可以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

“遇到这种情况,购房者可以向开发商递交正式的催告函,要求开发商立即办理相关网签和过户手续,开发商拒不执行,便可按照违约条款要求其进行赔偿。 ”王律师支招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