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7开年大秀#房天下专访WFC协信中心营销总监 刘华

房天下  2017-02-20 13:57

[摘要] 17年新春佳节已过,“金三银四” 的楼市“小高峰”即将到来,不知是否可以热度再续?房天下开年大秀特别企划,同邀业内大咖共话岛城楼市,本期嘉宾:WFC协信中心营销总监 刘华。

犹记得16年开年伊始便迎来楼市的迅速升温,量价齐升的火热着实有些让人瞠目结舌,转眼已是一年光景,17年新春佳节已过,“金三银四”的楼市“小高峰”即将到来,不知是否可以热度再续?各大房企在新的一年里又准备了怎样的“新花招”“新产品”?广大购房者关心的房价走势及调控政策又将何去何从?

房天下开年大秀特别企划,同邀业内大咖共话岛城楼市,展望2017 。

本期嘉宾:WFC协信中心营销总监 刘华

房天下:16年的房地产发展可谓有些跌宕起伏,上半年诸多一、二线城市楼市迅速升温,价量齐涨,而到10月前后,20多个城市纷纷出台调控政策,让楼市“一夜入秋”;您觉得17年的房地产发展会是什么样的走势?像 16年的热潮之后还会重现吗?

刘总:2016年延续去库存政策,青岛市商品住宅供应量约1400万平方米,成交量1950万平方米,库存下降幅度高达550万平方米!

2016年青岛土地市场与其他一二线城市地王频出相比表现的相对比较温和,虽然整体溢价程度较以往有所提高,好在只出了宜昌路和高新区两个地王,但这只能归功于土地供应被憋到了年底。

去库存+少供地,2016年青岛市房地产成交量价走高,兄弟城市纷纷重启限购,限制房价暴涨。青岛采取措施调控房价,整体房价明显回落,所以并未出台限购措施,但各家房企的土地储备却已见底,2017年预判地价、房价均有上涨预期。

房天下:房价无疑是购房者为关心的问题,青岛的房价在16年确实存在不小的涨幅,您觉得这些房价上涨是在情理之中还是跟风所致?已然上涨的房价在17年是否有回落的可能?

刘总:为了抑制房价上涨预期,缓解房企土地储备紧张,青岛效仿济南年底集中供地。有报告预测,2017年中国楼市将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总体将平稳回落,增幅或将低于2016年;总体库存将会进一步下降。

就青岛市场来看,供应量决定整个市场的量价走势,青岛自2014年开始重点区域的土地供应量就明显下滑,导致16年市场量价齐升,17年开始市场就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再加上政府的软调控措施,抑制投资需求,17年青岛重点区域的房价不会回落。

房天下:限购、贷款等政策问题也是很多购房者关注的重点,您觉得接下来青岛是否可能会出台限购政策?贷款利率首付比例上是否有收紧的可能?

刘总:青岛未出台严苛限购政策,但对楼市也颁布了整改条令,禁止虚假宣传,恶意抬高房价。就目前政府的政策执行情况来看调控效果已经显现,所以青岛市场限购政策、首付比例的收紧暂时不会出台;

贷款利率的提升要结合国家的大经济环境,为了抑制人民币贬值速度年后上班天央行就上浮了SLF,如果再提高贷款利率势必会对整个实体经济和投资环境产生重大影响,对目前处于下行周期的中国经济及其不利,国家对于贷款利率的提高会非常慎重。

房天下:综合16年青岛各区域的成交情况及17年的预判,在您看来,接下来青岛哪个区域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刘总:就2016年成交金额涨幅情况来看,前9个月普通住宅成交均价涨幅明显,但10月起均价大幅回落,西海岸新区(原黄岛胶南)成交量达到500万平方米,几乎占全市成交量的四分之一;北城区(城阳区、胶州市)成交量超过200万平方米,位列二、三;往年成交主力区域李沧区2016年仅位列区域第五位,土地供应断档,存量锐减,供求相对失衡,成交均价直逼13000元/平方米。

就2016年青岛个土地成交就在金家岭,就金家岭而言,我认为是目前具潜力的区域之一。理由有三,一是这款区域本就是的财富管理中心,是新兴的青岛金融区,必然在政策上有所侧重,政府着力打造金融标杆效应,这里很可能成为第二个浦东;二是崂山天生的旅游资源,青岛每年举办的啤酒节即在金家岭,石老人旅游区等资源,让金家岭的优势更加突出;三是崂山商圈的迅速崛起,必然加速区域价值提升。

房天下:2016年咱们项目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您觉得项目的热销得益于什么?在区位、产品等方面,有什么优势所在?

刘总:2016年WFC协信中心是青岛商办类项目单盘散售销冠,热销得益于几个层面的原因:

一是占位:WFC协信中心是中国第八座也是青岛座环球金融中心,无论能级还是量级都是的;

二是产品力:高定位决定了高质量,产品打造严苛,产品体系建立严谨丰富,涉及商业、商务、商旅,各产品之间相互联动形成整体,对客户而言,购买的不只是一个公寓或者LOFT或者商铺,而是以小博大,以小付出享有WFC的整体价值和未来溢价空间;

三是区位:WFC协信中心所在区域是金家岭,而项目占据了区域核心,更位于景观中轴上,东南西北均近邻政商资源、自然资源,可谓得天独厚的稀缺之地。

房天下:综合分析市场环境,咱们项目在17年有什么战略部署?有没有什么推新计划?

刘总:17年对于WFC协信中心而言是呈现年,也是成熟年,这一年我们将重点工作放在项目完美呈现上,5月将完成项目封顶,12月项目整体幕墙铺装完成,年底将进行商业的试营业。就推盘而言,2017年我们将持续加推商铺公寓和LOFT以及定制级写字楼

房天下:后,还请您给我们房天下的网友一些购房建议,怎样把握好17年的购房好时机?

刘总:结合自身的资金情况,把握机会,随时出手。建议选择一些核心区域,商业、医疗、学区配套较为齐全的社区,对于一些偏远且配套较弱的区域建议慎重选择。在地产商的品牌选择上尽量选择知名的大房地产开发企业,对于后期的增值相比小开发商有较大优势。另外,对于一些配套齐全且社区物业管理较为规范房龄在3-8年的二手房也是很好的选择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