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后青岛租房市场悄然升温 85后成租房主力军

青岛早报  2017-02-10 08:32

[摘要] 需求的增加,导致节后租房市场“回暖”。记者调查发现,部分热门房源的租价较年前略有增长,但总体涨幅不大。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上班族跳槽的高峰期,工作地点的变化延伸出大量的换房需求。此外,随着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陆续返回,不少人也面临着租房问题。需求的增加,导致节后租房市场“回暖”。记者调查发现,部分热门房源的租价较年前略有增长,但总体涨幅不大。

探访 租房市场悄然升温

“去年年底就换了工作,工作地点从市北区CBD挪到了崂山海尔路附近,以前租的房子是在延吉路附近,现在换工作了就想换套房子。 ”昨日,在苗岭路附近一家房屋中介,租客小赵正在筛选心仪的房源。小赵说,他从年前就开始找房子,但考虑到假期因素,节前租房不是很合适,就想等到年后再看看,但看了几处之后发现比年前的租价要贵一些,而且好的房子比较抢手。

从枣庄来青岛打工的王强也在找房子,干木工的他打算在李沧找一个单间,方便夫妻俩一起住,租金要求500元/月左右。 “咱也不要求住宿条件,能睡觉,能有个做饭的地方就行,在外干活就不能讲享受了,凑合就行。 ”看了两天房之后,王强确定了目标,正准备搬家

在大连路上,不到百米的距离,近十家房屋中介“扎堆”,各家门口都贴着房屋出租的广告,不时有市民驻足观看、咨询。一家房屋中介的店主刘女士告诉记者,年后咨询租房的人陆续增多,也有一些房东来联系将房子挂出来出租,“按照往年情况,正月十五前后是租房的高峰期,以外地来青务工人员为主。另外,一些房子到期换房的情况也比较多,以年轻人为主。 ”

统计 租金涨幅总体不大

中原地产二手住宅租赁数据显示,租价较高的月份主要出现在农历新年后的二三月份、毕业季及开学的8月以及11月份。往年春节过后,随着租房需求的增加,租房价格也会出现一定幅度上涨。今年的租金价格会如何变化呢?台东一家房屋中介的负责人周红敏告诉记者,春节后租房比节前一般要贵些,因为春节过后,房屋到期的比较多,另外大量外来务工人员需要找房子,租房需求增加,费用上浮也是正常现象,但总体来讲价格涨幅不会很大。

周红敏介绍,一般居住氛围浓厚、居住条件不错的小区租金会有所上涨,比如浮山后片区、新都心片区等,整套房屋租住按照地段、住房设施不同,价格也会不同。 “以套二房子为例,有的地方能涨两百到五百元,有的地段只能涨个一两百元,具体价格需要租赁双方协商。 ”

现象 85后成租房主力军

58同城研究院新发布的租房大数据统计显示,城市租房的主力人群发生了变化,85前人群逐渐退出江湖,85后成租房主力军,而这其中近四成是95后。在租房选择上,租房周边环境和租房的装修情况成为85后考虑的重要因素。58大数据显示,对于租房的装修要求,四成的租客希望“必须精致,家电齐全”,还有超过两成的租客希望“独立公寓,服务配套齐全”。

有不少租房族表示,房屋颜值高于一切。为了住上自己喜欢的房子,他们会不惜付出时间、金钱和精力,77.46%的租客会动手将租来的房子改造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而对那些不想动手的租客来说,他们会愿意多花一些钱,选择家电齐全、服务设施完备的公寓。这种租房理念被称为“富租”,意思是“舍得花钱让自己租住得舒适”。记者调查发现,当前租房一族中,“富租”理念在年轻人中较为流行。

小徐今年27岁,在青岛从事金融工作。毕业头几年,他一直和同学在台东合租房子,去年同学结婚后才彻底一个人租住。如今,小徐独自租住了南京路上的一套精装小公寓,每月租金2500元左右,比之前每个月800元的小单间贵了不少,但小徐对目前的独居生活很满意:15就能走到上班的地方,10就能走到商场,周边设施一应俱全,不少同事也住在附近,有空可以一起吃饭、打球。小徐说,身边不少朋友都比较认同“富租”理念,宁愿多花点钱,也要让自己住得舒服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