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7 一起出发#房天下专访青岛金日集团副总经理刘兆华

房天下  2017-01-19 15:37

[摘要] 房天下开启年度地产特别企划【2017 一起出发】,本期嘉宾:青岛金日集团副总经理刘兆华。

2016年的楼市发展可谓跌宕起伏,就青岛自身而言,新房整体成交17万套,创近五年新高。而诸多城市房价的持续走高也让各地政策频出,青岛虽然没有明显的政策公布,但是调控基调已然形成,青岛楼市降温明显,市场逐渐进入平稳运行状态。

迈入崭新的17年,大家关心的还是政策走向,限购是否不可避免?价格走向,房价是否继续增长?而这这个行业也从来不缺创新,“苟日新,日日新”,唯有融入发展创新的潮流,产品才会被大家接受。针对现在的市场环境,各大企业又将做何动作?房天下开启年度地产特别企划【2017 一起出发】,特邀岛城房地产业内大咖和大家一起回顾2016,展望2017。

刘总:整个2016年是比较慌乱、比较急躁的一年,购房者担心自己买不到房子,开发商担心自己拿不到地,政府担心房价上涨过快……然后这些可能不利于市场稳定,大家都在抢房,开发商都在抢地,政府都在一步一步在出政策……所以我觉得2016年的市场是非常非常急躁的。

但是我觉得这个现象与供需有直接的关系,任何一个产品价格的上涨或下降,供需是大的问题。其实2016年整年的供应确实是不够,再加上地王的出现,可能也刺激了消费者购买的欲望,所以造成了整个2016年去化量非常大,价格上涨也比较快一点。但是青岛稍微好一点,上涨的不像南方的一些一线城市,可能会有33%、40%、50%的涨幅。青岛目前还没出现这种情况,我觉得青岛现在的市场还是比较合理。

房天下:综合15、16年的数据来看,青岛目前房价较于15年也有不小的涨幅,您觉得这些房价上涨是在情理之中还是跟风所致?已然上涨的房价在接下来是否有回落的可能?

刘总:我觉得部分区域上涨幅度比较大,这个跟供应还是有很大关系的,这是正常的市场表现。青岛个别区域实际上可售房源是非常非常少的,尤其是市区、中心区这些地方满足不了购房需求。现在经过这几年的城市变迁,有一部分人已经进入了换房的高峰期,改善性需求大增,16年大户型的价格上涨要快一些,出货量也要快很多,但是因为90、70的政策限制,二手房的大户型很少,一手房大户型的供应也不多,满足不了市场需求。

这种情况下就导致了很多人去抢购,这是很正常的市场反应。所以说如果不加大市场供应,今年价格上涨的压力还是非常非常大的。当然政府可能会有各种调控手段、行政手段、金融政策,会压制一部分投资性的需求,但是对于这些刚需性的改善需求,是比较难压制的。

房天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了2017年楼市发展方向,首提“抑制房地产泡沫”、“回归住房的居住属性”,有网友表示调控所能起到的意义不是很大,也有网友觉得此轮调控至少能在接下来一到两年内使房价相对维稳,在您看来,这一轮调控对于楼市的发展将有什么影响?

刘总:这个主要看政策的力度了,其实一定会对市场产生影响,无非是影响大小的问题。其实现在大部分的需求还是相对理性的,只是进入一个换房高峰期,供应结构及供应量跟不上节奏,造成了大户型、高端社区价格大幅度上涨。

我觉得即使现在出政策, 17年的上涨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因为这个需求是真实存在的,从2016年底到现在,应该说由于没有供应量,很多购买需求是没有得到满足的,那么这个购买需求势必要延续到17年,对接下来的影响还是挺大的。

房天下:青岛目前还没有出台限购政策,您觉得接下来是否有出台限购的可能性?

刘总:我觉得青岛虽然没有限购、限贷,但是青岛不是说没有政策。也有一些行政性的政策出台,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从市政府公布的统计数据上来看,这几个月的房价变化还是很明显的。限制了一部分高价的房源,控制了出售的节奏,这样也对市场起到一个冷却的作用,对看着房价要涨买跟风投资购买的人会有一定的影响,这部分人可能会逐渐退出这个市场。在目前的政策下,如果整个房地产市场会继续理性平稳的发展的话,青岛应该不会出台限购政策。

房天下:正如您说的,16年购房者对于大户型的需求较多,那综合16年青岛各区域的成交情况及17年的预判,在您看来,青岛哪个区域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刘总:我觉得17年、18年城市人口的外溢现象也将是非常明显的,像市南、市北,崂山的新房供给及土地供给都不是很多,现在来看,李沧区的供应也是在逐渐减少,而且房价水平也使得很多购房者无力购买。这边买不起了,我就往北走,所以,也造成了16年城阳区南部片区较好的销售成绩,所以我觉得整个城市它是往北发展的,未来的几年,整个北岸新城是较为重要的区域,它将会把青岛的一些新增人口纳进来,我认为整个城阳区,包括高新区及老城阳,未来一到两年将是一个较热的一个地方。

房天下:金日集团深耕城阳,品质项目有口皆碑,想问下咱们在17年有什么计划安排?

刘总:2017年来说,土地储备可能都不是很多,可能供应量都不会很大,我们也是这样。但是我们一些土地储备也在加紧运作,估计快的项目可能也得明年下半年才投入市场。

同时,唐郡和正阳公馆项目作为我们集团打造的两个重点项目,优势也是较为明显的,就是区位优势,都位居城阳中心;然后是项目的规划、硬件配套、后期的服务等方面都精益求精,只希望住进来的业主能更幸福一点,很多开发商也都笑话我们傻,做这么多赔钱,但我们还是以业主舒适度为要义,如果大家看了我们交付后的项目肯定会眼前一亮的。

其实从房天下前几日做的人气投票也便能看出我们项目的口碑,我们大规模发动别人投票,但大家对我们品牌的认知还是很明显的。

房天下:后,春节将至,还请给我们房天下的网友送些新春祝福吧。

刘总:2017年已经来了,祝房天下的网友们生活幸福美满,事业发达,恭喜发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