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世博城三大中心项目全面开工 打造东北亚大综合展览中心

青岛早报  2016-12-12 08:32

[摘要] 集会议、展览、文化、科技、旅游、体育、休闲、商务、娱乐等多个功能于一体,东北亚地区展馆面积大、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科技水平高的综合展览中心——青岛世界博览城建设全面提速。

集会议、展览、文化、科技、旅游、体育、休闲、商务、娱乐等多个功能于一体,东北亚地区展馆面积大、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科技水平高的综合展览中心——青岛世界博览城建设全面提速,在不久的将来,世博城将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乃至整个青岛市亮丽的名片。

西海岸,世博城,中心项目,开工

打造西海岸新区亮丽名片

据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他们抓住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批新区的重大机遇,投资500亿元,在西海岸新区核心区规划建设占地3000亩的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标准展馆部分采用当地历史遗迹“琅琊台(起观台会盟诸侯)”为造型意向,并引入柔美海洋文化元素,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与海洋文化的有机统一。会议中心综合体的建筑形态采用丝带状铺开布置,在立面造型上引入海浪的流线型元素,象征着在抢占“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先机的同时,积极引领黄岛新的活力、新的发展。在内部功能设计上,坚持智能化、科技化、网络化、信息化相结合,集会议、展览、餐饮、住宿、商业、办公等功能于一体,打造综合服务承载平台。其中,规划建设目前国内同业中大的酒店集群,客房总数1万间,与周边的红树林大酒店、万达影都形成2万间星级酒店客房规模,为会展提供良好的配套服务。青岛世博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东北亚地区展馆面积大、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科技水平高的展览中心,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亮丽的名片。

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目前,国际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会展商务配套中心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12个展馆地基处理已完成90%,预计年底前主体混凝土结构完成50%。总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的综合体工程正在进行地基处理,打已完成50%。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的公寓式酒店集群桩基工程已经结束,正在进行基坑土方开挖,已开挖土方2.5万方。总建筑面积7994平方米的展示中心于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全部在建项目已完成投资约21亿元,实现税收约1.5亿元。同时,发挥公司在海外建设、招商、运营的经验,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整合资源,引进总投资1亿美元的项目进行合作,学习发达国家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模式,共同打造全亚洲规模大的酒店集群。计划2017年完成投资68亿元,实现税收6.5亿元。

争取大型展览落户世博城

据介绍,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先后与汽车配件交易会暨汽车配件采购交易会、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糖酒商品交易会、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等组展单位达成意向,力争2018年在世博城办展。配合市政府申办海事防务展,力争将该展会打造成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防务展会。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创办、申办、举办国际性体育比赛、音乐节、音乐会、美食节、电影节、啤酒节等大型赛事和节庆活动,繁荣会展市场。

目前,世博城已制订了2018-2020年会展战略,并按计划推进。2018年下半年世博城展馆开业后,争取前三年举办展会120场左右,展览面积达到400万平方米以上,参展人数超过600万人次。预计会展直接收入60-80亿元,带来的综合收入600-750亿元,提供长期直接就业岗位5000个,间接增加就业岗位3万个,促成各类商品交易额突破3000亿元。同时,积极推动各类招商引资项目入驻本地,为全市经济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