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李沧逸景公馆没验收备案就交房? 开发商未作出回应

信网   2016-12-07 08:32

[摘要]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李沧区大崂路逸景公馆小区在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的情况下,违规向业主们交付房屋。对此,记者从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了解到,开发商目前只组织了单体验收,但尚未到质监站进行备案。

小区没取得竣工验收备案就交房,万一以后办不了房产证业主们岂不是都吃了哑巴亏?”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李沧区大崂路逸景公馆小区在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的情况下,违规向业主们交付房屋。对此,信网(0532-80889431)从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了解到,开发商目前只组织了单体验收,但尚未到质监站进行备案。

验收,备案,交房

没有竣工验收备案就要交房

11月30日,在接到开发商的交房通知后,孙女士同小区其他业主一样,兴高采烈地准时到达交房现场。“本以为小区已经达到交房标准,但是在交房现场开发商却无法向业主提供《竣工验收备案表》等交房材料。”孙女士说,开发商青岛日昇源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仅以房屋通过了单体验收为由,要求业主们收房

“个别业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了房,但是大多数业主都选择拒绝收房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孙女士表示,购房合同上约定开发商应当在11月底前交房,现在却在无法提供《竣工验收备案表》的情况下向业主们交房,显然是在为了逃避违约金

业主们是花了大价钱在这买房,不可能接受一个手续不全的房子。”孙女士说,此前有媒体报道不少楼盘因为手续不全而无法给业主们办理不动产证的情况。“一旦将来无法办理不动产证,对房屋交易以及孩子落户就近上学等问题都是大麻烦。”孙女士表示。

开发商未作出回应

“此前有业主质疑开发商是否有资金建设整座小区,开发商还特意召开过媒体发布会进行澄清。”孙女士说,“发布会上开发商称预计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综合验收,11月底交房,现在看还是食言了。”

据信网此前报道,青岛日昇源置业有限公司曾以股权进行抵押,向绿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借款2亿多元,但因日昇源置业迟迟没有偿还借款,因此绿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是青岛日昇源置业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并且在绿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官网上,信网见到了逸景公馆项目的宣传广告。

12月5日下午,根据企业信用公示系统查询到的联系方式,信网拨打了绿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的电话。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她对此事并不清楚,便挂断了电话,但信网第二次拨打该号码时,另一位工作人员却称他们并非绿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

逸景公馆项目的确没有竣工备案

信网从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了解到,逸景公馆项目只是在11月21日进行了竣工验收,但是开发商并没有到质监站进行竣工验收备案,也没有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

随后,信网咨询了律师后了解到,虽然目前国家法律法规中没有明确规定交房时开发商需要提供《竣工验收备案表》,但是青岛在2002年4月出台的青岛市《物业投入使用许可证》制度中已经对交房条件有了明确规定:“开发商要完成工程竣工质量验收,并在市建委有关部门备案。”如果开发商没有取得备案就向业主交房,显然是违规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