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企置业官司缠身 丽馨苑交房四年办不下产证

信网  2016-12-06 17:00

[摘要] 2007年拆迁,2012年7月入住新房,丽馨苑的业主们至今都没有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新生儿落户、适龄儿童入学、房屋买卖等一系列与生活实际相关的问题都受到严重影响。对于这种情况,小区开发商青岛中企置业有限公司承认,小区目前尚未进行验收,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更是遥遥无期。

2007年拆迁,2012年7月入住新房,丽馨苑的业主们至今都没有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新生儿落户、适龄儿童入学、房屋买卖等一系列与生活实际相关的问题都受到严重影响。对于这种情况,小区开发商青岛中企置业有限公司承认,小区目前尚未进行验收,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更是遥遥无期。而信网了解到,该项目的总承包单位与建设单位存在工程款结算的纠纷,相关工程资料已被法院查封。

交房四年不办不动产权证书 丽馨苑常年无人管理

“丽馨苑是国棉三厂的改造项目,从拆迁开始算,已经快十年了。拖了这么就都拿不到不动产权证书,我们心里着急啊!”吕女士是广昌路10号的老住户,2007年旧房拆迁,五年后她住进了新建成的丽馨苑小区,虽然比预计的交房时间晚了半年,但有了新房子吕女士的心里有说不出的舒坦。然而,舒心的日子没过多久,新的问题又接踵而至,这套回迁的住房根本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交房的时候我们只看到了单体验收备案,整个小区的综合验收一直没有动静,我们都以为通过验收是一定的事,早一天晚一天不要紧,就直接住了进来。谁知道过了这么多年,证就是办不下来。”吕女士告诉信网,丽馨苑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直接原因就是没有通过综合验收,开发商中企置业也知道这一情况,但就是没有任何解决办法。

由于小区没有办理综合验收备案,也没有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丽馨苑在交房四年多的时间里几乎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我们小区没有物业,卫生也没人打扫,都赶不上那些九十年代的老院子。”吕女士说,这些年除了开发商会按时派人来收取停车费外,再也没人过问小区的情况。

中企置业称小区压根未验收 办证遥遥无期

没有不动产权证书,丽馨苑小区业主们的日常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新生儿无法顺利落户、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有困难、房屋买卖无法进行……这些问题已经成为小区500多户业主共同的困扰。

对于丽馨苑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开发商中企置业的林经理。“丽馨苑现在确实办不了不动产权证书,房子根本没有验收通过。”林经理很坦诚,他告诉记者,小区的房子没有问题,但至今没有通过验收,而什么时间能通过验收、什么时间能够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也是未知数。

林经理表示,他也知道没有不动产权证书会给业主的生活带来不便,但根据目前的情况,不动产权证书是的确无法办理的。

丽馨苑建设方与承包方有纠纷 开发商中企置业官司缠身

2007年拆迁,2012年交房,四年多的时间丽馨苑的房产证始终无法办理,难道仅仅是没有通过验收的缘故吗?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办公室了解到,丽馨苑已经于2012年7月通过了工程质量单体竣工验收,但由于建设单位与总承包单位因工程款支付问题存在纠纷,这一纠纷目前已进入诉讼程序,相关工程资料均被法院查封,因此暂时无法办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从而也就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查询到26条与中企置业有关的案例,除了业主开发商关于房屋预售合同的纠纷外,中企置业分别与青岛中联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德信昌工程配套有限公司存在合同纠纷,纠纷均与广昌路的项目有关。而且中企置业还以广昌路10号的7座住宅楼为抵押,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南支行贷款一亿元,到期也未按时还款。

由此可见,丽馨苑至今未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一事并不像是开发商中企置业所说的仅与房屋验收有关,其中的合同纠纷与债务纠纷才是影响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关键。丽馨苑的业主究竟何时才能着手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的后续进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