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百盛没给开发票 部分东城水岸业主办不了产权证

信网  2016-12-05 17:29

[摘要] 看着邻居家陆陆续续办理了不动产权证,可是隋女士却因为没有购房发票而无法办理,原因竟然是当初从另一家地产公司团购的房子惹得祸。近日,信网接到隋女士反映称,她居住的东城水岸小区因为缺少购房发票而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影响了落户以及房屋买卖。

看着邻居家陆陆续续办理了不动产权证,可是隋女士却因为没有购房发票而无法办理,原因竟然是当初从另一家地产公司团购的房子惹得祸。近日,信网接到隋女士反映称,她居住的东城水岸小区因为缺少购房发票而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影响了落户以及房屋买卖。记者从山东枫林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枫林置业)了解到,由于小区部分业主是从青岛百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盛地产)团购的房子,而百盛地产因为未给业主开具正规机打发票,导致税款未补齐,所以枫林置业无法给业主开具购房发票。

办理不动产权证遭遇区别对待?

隋女士家住李沧区台柳路东城水岸小区,六年前购买了小区内的一处房产。据隋女士说,她所在的单元楼和小区内的其它两座楼曾因开发商和施工单位经济纠纷的原因,迟迟没有通过竣工验收备案,导致无法开具发票以及办理不动产权证

后来经过各方努力,开发商枫林置业给拖延多年没有不动产权证业主办理了不动产权证,而隋女士家却不在办理不动产权证的范围之内。隋女士表示,除了她家以外,大概还有十多户业主有着同样的遭遇。“为什么别人家都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而我们十几户业主却不可以?”隋女士对开发商的做法产生了质疑。

隋女士说,她咨询了不动产登记中心后得知,目前由于开发商没有开具购房发票,导致该户暂时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我们这三座楼的业主已经等了好久才能办不动产权证,可我家现在却因为没有购房发票仍然无法办理。”隋女士说,许多业主的孩子无法落户就近上学,房屋也无法买卖,确实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枫林置业:业主不是通过开发商买房

开发商青岛枫林置业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开发商确实没有给小区部分业主开具购房发票,原因是因为这些业主当初买房时并非直接通过售楼处购买,而是从倒房人员手中购买的房屋。“当初百盛地产和枫林置业是合作关系,百盛地产将东城水岸小区部分房源转卖给中介,中介又将房子转卖给购房者,从中赚取差价。”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开发商开具购房发票要缴纳税款,而百盛地产给购房者只开具了手写收据,而非正规机打发票,因此有一部分税费没有缴纳,所以开发商枫林置业也无法向业主开具购房发票。

“我们已向没开购房发票业主们说明了情况,让业主联系百盛地产,等到业主拿到了百盛地产开具的正规机打发票后,开发商就会给业主开购房发票。”

随后记者多次联系百盛地产想要核实情况,但截至发稿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建议业主向国税投诉

记者从青岛市地税局了解到,枫林置业开发的东城水岸小区由于前期一些原因导致无法开具发票。5月份“营改增”后,发票由国税提供,并且国税举报中心已与开发商联系,通知企业按收取的房款开具发票,开发商已在8月份向需要发票的业主开具了发票。

由于百盛地产与开发商存在经济纠纷,并且目前地税已无发票提供,对于不开具发票一事,建议向国税部门进行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